教协:不赞成港独 央视专题片指控失实诬蔑教育界

教协表示,节目中提到教协「煽动学界去维园示威」是完全错误。(《另一个香港》影片截图)

教协回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专题片《另一个香港》的内容,教协批评相关指控失实。

教协表示,节目中提到教协支持中学生宣扬港独,以及「煽动学界去维园示威」是完全错误。教协及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曾多次公开表示不赞成「港独」,更不同意教师向中学生灌输包括「港独」在内的特定政治立场。

教协强调教协是教师组织,不会直接联络学生出席活动,电视节目中片段是教协去年8月发起的教师游行,是和平表达教育界声音。游行地点不是节目提到的维园而是遮打花园。

节目提到的「占领中环」教材,内容包含不同政党的评论和立场,并清楚列明目的不在鼓动学生参与「占领中环」,只是为学生更加认识社会具争议的题目,从而建立自己的观点及立场而已。

教协认为,央视在毫无事实根据下抹黑及诬蔑教协以至整个教育界,深表遗憾,要求央视更正节目内容,亦希望任何播放或节录节目的媒体能够作出澄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