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从里约到东京 吉利弗摘金换银

中华时报英国消息(王北方 赵雪湄)在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轮椅男子个人重剑A级比赛中,里约残奥会银牌得主皮尔斯·吉利弗(Piers Gilliver)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吉利弗在一天前的佩剑比赛中,在1/8决赛中失利,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重剑比赛中的表现,顺利地在1号场地中连赢6场。

2019年世界冠军吉利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5-2轻取乌克兰的阿尔特姆·曼科(Artem Manko)后,在半决赛中又以15-6战胜了中国的孙刚,后者在五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击败过吉利弗。

在扫除夺金最大障碍之后,吉利弗在与俄罗斯残奥委会的马克西姆·沙布罗夫(Maxim Shaburov)的比赛中稳定发挥,以15-9的比分轻松取胜,为英国残奥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金牌。

吉利弗接受采访时说道:“我非常高兴但也有点不知所措。马克西姆多年来一直是我的劲敌,所以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计划,并尽我可能地执行它。”

“在过去五年的备赛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真的很重要。我在训练中也一直很认真。尽管我们都面临着种种困难,但我确保我来到东京时已做好了准备。”

“我认为重剑比佩剑更适合我。在比赛中我可以打得更具创造性,我也喜欢解决问题和使用战术。有时我还会纠结于出剑的速度。”

另外一名英国选手迪米特里·库蒂亚(Dimitri Coutya)在轮椅男子击剑B类比赛中也获得了一枚奖牌,他在以15-11击败白俄罗斯卫冕冠军安德烈·普内维奇(Andrei Pranevich)后获得了一枚铜牌。

23岁的库蒂亚曾在五年前的里约残奥会上同时打进了B类花剑和佩剑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之前六战全胜的库蒂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5-13击败乌克兰人安东·达斯科(Anton Datsko)挺进半决赛。

随后库蒂亚以15-12的比分不敌来自巴西的2012年伦敦残奥会冠军乔文·吉松(Jovane Guissone),止步于半决赛。但这位英国明星运动员在铜牌赛中强势反弹,赢得了他在残奥会的首枚奖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