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附近爆炸已致超百人死亡|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爆炸造成重大伤亡


当地时间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超过百人死亡,包括90名阿富汗民众和13名美军人员。美联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宣布对喀布尔机场外爆炸负责,并公布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照片。据报道,袭击者在距美军不到5米处引爆炸弹。
美国白宫宣布,将降半旗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总统拜登誓言“不会原谅”,同时称该事件不会影响撤军任务。塔利班发言人则称,塔利班控制下的喀布尔各城区局势稳定。国际社会各方对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美联社消息称,有目击者说,在致命炸弹袭击一天后,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航班已经恢复,当地时间27日早上,已有几班航班从机场起飞。(来源:环球网)

 

蒙古国——新一轮疫情高峰或将于9月中下旬出现


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副主任白嘎勒玛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国内疫情时表示,根据医学专家研究结果,蒙古国疫情新一轮高峰或将于9月20日至25日出现。

自今年8月初以来,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加速传播,蒙古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直线上升,疫情出现急剧反弹。白嘎勒玛说,根据27日疫情情况统计数据,首都乌兰巴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占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27.5%,地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占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72.5%。其中,巴彦乌列盖、科布多、戈壁苏木贝尔和达尔罕乌拉等省份的疫情尤为严重。
据白嘎勒玛介绍,目前蒙古国所有确诊病例中,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感染者占34.7%,其中37.4%的病例因病情较重正住院接受治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学年开始后已有至少18万儿童感染新冠


美媒称,美国新学年开始后,一周内超过18万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数周内已有至少9万名学生因新冠疫情隔离。

据美国《国会山报》2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12日至8月19日期间,超过18万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上午,美国的住院患儿数量超过了1400人。美国19个州共有至少9万名学生被隔离,包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
报道称,美国新冠患儿数目激增的可能原因有两种,其一是目前暂时没有适合12岁以下儿童接种的疫苗,其二是部分地区的学校仍没有规定学生戴口罩。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8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60%的美国人支持学生和教师佩戴口罩的规定,但美国学校的口罩之争仍在持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所有中小学校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和访客在室内活动时戴口罩,但至少有8个州反对这项建议,颁布了禁止戴口罩的规定。(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悉尼医院紧急搭帐篷提供医疗服务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澳大利亚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000大关。为了应对激增的新冠病例,悉尼两家大型医院搭起紧急户外帐篷提供医疗服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9例,其中大悉尼地区新增969例。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成为该国疫情中心,即使在封锁两个月后,每天的感染人数仍不断刷新纪录。新冠患者的迅速增加导致悉尼韦斯特米德医院和布莱克敦医院26日不得不加设户外帐篷,为疑似感染者进行核酸检测。当地卫生部门发言人表示,设置户外帐篷有助于减少“延误患者治疗”的情况。

报道称,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澳大利亚快速传播。除了悉尼外,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和首都堪培拉都处于封锁状态,全国2500万人中一半以上受到“居家令”限制。(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宣布总裁选举日期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6日召开会议,确定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启动,9月29日投票。周四,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举行记者会,表示“决心”成为候选人。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9月30日届满,他周四再次表示将竞选连任。日媒评论称,此次选举对菅义伟来说形势严峻,然而岸田想获胜也十分艰难,迎接他们的可能是一场苦战。

日本自民党总裁一任3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采取由国会议员和都道府县地方支部联合会投票的简略方式,而今年将允许地方普通党员、党友(不受党章约束的党外支持者)参与投票。各候选人将争夺包括383张国会议员票和383张地方票在内的766张选票,获得半数以上即当选。除菅义伟和岸田文雄以外,自民党政调会长下村博文、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均表示有意参选,前干事长石破茂已暗示放弃参选。(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8月27日
1910年8月27日 爱迪生发明有声电影

1939年8月27日 世界上第一架喷气式飞机上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