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稱還在北京呢 平息網上怒聲

谷愛淩在最後一跳反先,贏得金牌。(新華社)

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Eileen Gu)傳出即將返回美國讀大學,加上沒有明確透露未來是否繼續代表中國出賽,消息一出讓中國網友崩潰,對此谷愛凌特別在微博發文,強調自己仍在北京,平息怒火。

曾因“國籍問題”引發場外風波,谷愛凌本屆北京冬奧代表中國出賽,奪下2金1銀成績,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能在自由式滑雪項目奪下3面獎牌的選手,寫下歷史新頁,堪稱近期中國最火紅的運動員,不過有美媒爆料,谷愛凌即將返美讀書,引起中國網友痛批:“只是來撈錢的”、“慢走不送”。谷愛凌昨天發推文,稱“我在北京啊”平息眾怒,中國網友不罵了。

據谷愛凌在賽後告訴《USA TODAY》,“的確,我仍然喜歡滑雪,但我不能肯定地說我將來是否會參加比賽。”她表示要回美國史丹佛大學讀書,還補充:“我想繼續我在時尚界的職業生涯。”谷愛凌同時也是一名活躍的模特兒,隸屬國際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IMG。就谷愛凌海撈兩億多人民幣後立刻回美國,有中國網友崩潰痛斥:叛徒!

谷愛凌沒有明確透露未來還願不願意代表中國滑雪隊,微博上已有中國網友開始批評她,“只是來撈錢就走了”“拋棄中國回她的美國去了”“她回美國繼續屬於她自己的精彩生活,對我們被這些曾經以她獲得民族自豪感的同胞們來說,多少有點尷尬”“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藉機來北京冬奧賺一波人氣撈一筆代言錢,然後回美國生活。真看不懂國人還有這麼多人粉她,仔細看看這真的是中國的運動員嗎?這是美國的運動員!”​

也有中國評論員表示:“不是我不理解她的立場,而是我覺得她離開中國太早了。”

引述當地媒體揭露,谷愛凌在奧運會期間與中國路易威登在內的24個品牌簽下代言,代表中國奪牌後身價更是急速竄升,商業價值超過2.5億人民幣。

對於返美消息引起中國網友不滿,谷愛凌也做出回應,她22日下午在微博發了一篇冬奧結束的心得文,稍早特別編輯文章,最後加了一句:“另外:感謝說想我的朋友們,我在北京啊。”說明人目前還在中國,成功平息網友怒火:“公主太暖了,還特意告訴我們,她在北京,本人親自出來闢謠”、“好可愛啊,還說了她在北京”。

谷愛凌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則是美籍華人,在美國加州長大,2019年離開美國國家隊,轉籍中國,獲得中國由上至下一連串吹捧。疑似擁有雙重國籍的她也曾說出:“我在中國時是中國人,在美國是美國人”的發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