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佔領首個「重要」城市 基輔被兩枚導彈擊中

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聲稱佔領梅利托波爾市

俄羅斯新聞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國防部的話說,俄羅斯軍隊佔領了烏克蘭南部扎波羅熱地區的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 )。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他們已經佔領了梅利托波爾市。

據路透社報道,這是自俄羅斯周四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個被接管的重要人口中心。

梅利托波爾是一座中型城市,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扎波羅熱地區,靠近烏克蘭主要港口馬里烏波爾。

估計有 150,000 名烏克蘭人居住在梅利托波爾。

基輔被兩枚導彈擊中

路透社報道說,基輔西南地區今天早上被兩枚導彈擊中。目前還不清楚目標是什麼。

據基輔市政府稱,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了一座住宅樓。

路透社報道說,其中一枚導彈落在首都朱利安尼機場附近的地區。

早些時候,一張未經證實的圖片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似乎顯示了基輔一棟部分被毀的公寓樓。

有未經證實的報道稱,這座建築位於首都朱利尼機場附近,被一枚導彈擊中。

法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

當烏克蘭與向前推進的俄羅斯軍隊作戰時,西方國家在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有武器和裝備正在從法國運往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上說,他在周六早上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了交談,「開啟了外交前線的新一天」。

澤連斯基發推文說:「反戰聯盟正在發揮作用!」

周六,馬克龍總統發佈了一段視頻稱:「戰爭將持續下去——我們必須為此做好凖備!」

Social embed from twitter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