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1歲哈桑獨自一人逃難 用自己的微笑打動所有人的心 安全抵達斯洛伐克

一名11歲的烏克蘭男孩帶著兩個小包、護照、親戚的電話,獨自一人走上逃難路。他從烏克蘭東部出發,1200公里之後,安全抵達斯洛伐克。

哈桑今年只有11歲,戰火中獨自一人逃離在烏克蘭扎波羅熱的家,媽媽不得不留下來照顧年邁的姥姥。

媽媽把哈桑送上火車,等他到達邊界後,海關官員幫助他。官員說,哈桑用自己的微笑打動所有人的心,他是「真正的英雄」。

哈桑抵達邊界時,隨身帶著一個塑料袋,一個小小的紅色雙肩包和他的護照。志願者給他食物、飲料,邊檢官員和他在斯洛伐克首都的親戚聯繫。

斯洛伐克警方發佈了哈桑媽媽的一段視頻,她感謝所有人照顧自己的兒子,解釋說哈桑為什麼逃離的原因。

茱莉亞(Julia Pisecka)說,「我們家所在的小鎮旁邊是電站,俄國人在炮擊。我不能離開媽媽,她行動不便,我只能把孩子送去斯洛伐克。」哈桑的父親已經過世。

扎波羅熱的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周末在遭炮擊後被俄軍控制。

聯合國說,入侵戰爭以來,已經有超過兩百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其中120萬前往波蘭,14萬前往斯洛伐克。

視頻中,媽媽茱莉亞幾乎落淚,她請求(世界)給烏克蘭孩子們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斯洛伐克內政部官員說,哈桑的「微笑、無畏和決心」贏得了所有人的心。

官員說,他們用寫在哈桑手背上和兜裏一張字條上的電話號碼,找到了他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親戚,親戚來把哈桑接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