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名人堂》訪問鄭志剛 :「富三代」創業家細談社會共享理念  籲社會了解年青人想法 

馬時亨訪問鄭志剛 

(2022 年 4 月 1 日,香港)第七集《馬時亨名人堂》邀請到文化企業家,鄭氏家族第三代接班人鄭志剛接受訪問。他於節目中將暢談自己發展藝文商社,推動新商業模式的宗旨,分享作為創業家的心路歷程、如何看待「富不過三代」的說法、拆解公關危機、更大談二十年後希望看到自己的家族企業將會變成什麼模樣。節目將於明日(4 月 2 日)晚上 10:45 翡翠台播出。

鄭志剛當年以 28歲之齡加入新世界董事會,他致力發展藝文商社,推動新商業模式,希望在文化裏創造商業價值。十多年來有不少挑戰,但他始終堅持以文化價值作為底醞。過去十多年的發展,人們開始明白文化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文化亦能夠創造很多軟實力,是一個全球化的產業。他又指自己的角色像是一個策展人,將不同的文化與不同商家結合,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同時亦會培養新的文化人才和藝術家,帶動新的產業。

鄭志剛

作為「富三代」,更是百年企業的「揸fit人」,鄭志剛笑言「唔敢當!」,他用幸運來形容自己,因為有爺輩及父輩的支持,能夠有平台讓自己去發展。很多人用「守業者」形容他,但他卻說自己是創業者,認為唯有用創業家精神去面對不同的挑戰,才能把壓力化作原動力,將更多創新的主意帶到商業。鄭志剛更表示,把自己定位為「守業者」,只會為自己設置框架,限制了自己的行動和思考;守業其實就是要繼續去創造、創新,用一個企業家或守業家的定位是不夠的。

說到香港時下的年青人,鄭志剛大讚:「我覺得香港嘅年青人係非常之好的」,表示香港的年輕人都十分有創造力,同時亦十分有想法。鄭志剛坦言社會很多人都不明白到底現時年青人想要甚麼,亦不了解他們的想法,認為社會首先要了解年青人的想法,其次就是要「共同呼吸」,集團和社會要共享價值和資源,需要共同成長才能夠做到共贏,最後鄭志剛更送了兩個字給香港人,究竟是哪兩個字,就要密切留意明晚 10:45 翡翠台播出的《馬時亨名人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