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到訪四個中央駐港機構 李家超:市民享有各種自由 但不包括違法的自由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下午亦會拜訪四個中央駐港機構。

李家超下午約3時抵達中聯辦,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門外迎接,他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李家超亦會拜訪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駐港解放軍。

李家超:市民享有各種自由 但不包括違法的自由

李家超中午到立法會與主席梁君彥會面。梁君彥說,市民期望新一屆政府在上任後全力以赴,馬上推動急切工作,包括早日與內地通關,他說與李家超會晤時,雙方亦有討論如何加深行政立法關係,讓議員與下屆政府官員多接觸。他表示,議員會繼續反映民意,監察施政,為新班子建言獻策,現時距離新一屆政府上任有個多月時間,立法會會盡力確保政府順利交接,處理政府架構重組的相關立法及撥款程序。

李家超與梁君彥會面後,回應昨日於勝選宣言中未有提及保障言論自由,他強調市民享有各種自由,但不包括違反法律的自由。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香港的自由和權利在基本法充分列出和保障,就等於我回答大家,新聞自由其實已經擁有,已經在我們口袋中,所以香港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等,基本法已講清楚的自由,都是我們已經擁有,但這些自由不代表違反法律的自由,所以在法律容許下,大家是有絕對大的自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