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33宗 多1宗死亡

東鐵綫過海段周日正式通車,港鐵於新建的會展站舉行開放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9日訊)香港新增233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20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及113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19萬4千多宗確診,包括超過74萬宗是核酸測試及超過44萬宗是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呈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新增個案中有33宗是輸入個案,19宗經機場檢測陽性,當中有17人是昨天抵港、2人是前日抵港;另外14宗是在檢疫期間發現,主要是第3日或第5日檢測陽性個案。

另外,醫管局呈報多1宗死亡的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34人離世,死亡率是0.765%。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一廚師確診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相關感染人數增至12人,新增一名廚師確診,他已經接種三劑新冠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染疫的廚師,本月1日在店內,最後上班日期是本月5日,廚師在本月8日出現喉嚨痛等徵狀,其後檢測陽性,由於患者的潛伏期較長,亦曾在社區活動,因此不排除是在社區感染,現時要等待全基因分析結果。

張竹君又說,192名需接受強制檢測的食客,至今有138人檢測陰性。至於48名食肆員工,至今有44人檢測陰性,1人檢測陽性,3人仍等待檢測結果。

長沙灣豐盛居列受限區域 相關人士今晚10時前須檢測

政府下午4時起圍封強檢長沙灣保安道373號豐盛居,受檢人士要在晚上10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8時完成行動。

政府說是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圍封範圍不包括豐盛居的停車場及非住宅單位。

任何於本月3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豐盛居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在周三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受限區域」內,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將毋須在強制檢測行動中接受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設立熱線電話2835 1473,下午4時起運作,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