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2295宗多27宗死亡,市民內地度歲後回港稱核酸檢測麻煩望取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5日訊)香港單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昨日一度回落至1900多宗,今日則重回超過2000宗水平。新增2295宗確診,包括2265宗本地感染及30宗輸入個案。

新呈報27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3017宗死亡個案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新增11間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共17名院友及3名員工確診。

因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將軍澳和明苑及葵青寶星中心及雍雅軒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3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梁子超:假期後檢測量和入院數字可能會增加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近幾日是農曆新年假期,檢測一定減少,整體疫情是下降趨勢,但假期後檢測量和入院數字可能會增加,須繼續處理院舍長者的加強針和感染控制情況。

梁子超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目前餘下的防疫措施需要逐個放寬,最重要有序,小心推進。外防輸入方面,內地與本港的跨境核酸檢測可以盡早停止,因為內地疫情已經過了高位,不必要的檢測影響整體經濟民生。

梁子超又表示,學校檢測成本相當重,但小朋友接種率不是很好,要從中學、小學和幼稚園逐步放寬,同時盡力推高一老一幼接種率。

至於口罩令,梁子超說室外有短距離傳播風險,尤其新春活動有大量人聚集,最好等這兩個星期的活動結束後,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室內口罩令則要小心處理,要待其他措施放寬後,沒有出現大型反彈,尤其過了寒冬,入院高峰期結束再做,會比較安全。

對於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建議每年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梁子超說大部分人可考慮每年冬季前接種一劑疫苗,防止發生嚴重病和保障醫療系統,但長者尤其是院舍的院友,免疫衰減比較快,可能每半年要接種加強針。

1月25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江西省撫州東鄉區政府昨日指,將於今、明兩天在全區開展免費核酸檢測,其後刪除有關通告並致歉。
♦南韓新增19538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3004萬宗個案。
以星期三的數據計算,是去年7月6日以來最低。境外輸入個案29宗,其中來自中國的個案16宗,佔55.2%。新增死亡病例25宗,較之前一天增加15宗,累計死亡病例33200多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