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2401宗多28宗死亡個案,泰國總理稱受僱向中國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將受處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6日訊)香港新增240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337宗本地感染及64宗輸入個案。新呈報28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3045宗死亡個案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新增8間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共9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另外有19間學校呈報有19名學生及7名教職員確診。

因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東區的富欣花園及觀塘區的啟田大廈及康盈苑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3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袁國勇:3月底至4月初解除口罩令較安全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建議,在三至四月解除口罩令,預計會有「後口罩浪」,可能令公營醫療無法承受,但強調是必經的痛苦。另一名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指,長者繼續接種新冠疫苗。

疫情三年,現時只剩口罩令仍未解除。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指,三至四月氣溫較高,病毒生存時間短,建議屆時解除口罩令,但預計會引起其他病毒傳播。

袁國勇:「所有其他冠狀病毒全部都會回來,尤其鼻病毒傳染性都很高,屆時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會經歷很嚴重的後果,因為他們過去三年未曾被感染,基本上沒有免疫。『後口罩浪』可以造成頗嚴重的後果,醫管局可能承受不住,但一定要經歷這個痛苦。」

他又指經歷這個痛苦後,可以鞏固社區免疫屏障,為下一個冬季流感期做好準備。

另一名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認為,市民感染率及疫苗接種率高,有充足免疫屏障,但建議要分階段放寬。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四月底之前,如果能將室外室內非高風險地區,都會解除就是最理想。每一步評估10日或兩星期,如果兩三步,一個多月就可以全面解封口罩令。」

他又建議解除口罩令後,長者等高危人士仍要定期接種新冠疫苗,避免感染。

市民內地度歲後回港,羅湖檢測站、福田口岸現人潮。

1月26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泰國總理稱受僱向中國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將受處罰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以受僱方式向中國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將會根據法律遭到處罰。

網上日前流傳一段影片,一名中國女遊客聲稱向泰國警方支付6000泰銖,折合約1400港元費用,換取在曼谷機場的貴賓服務,除了獲警員安排快速入境,亦有警察護送她由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前往芭堤雅的酒店,事件引發爭議。

有網民透露,有網站出現廣告,聲稱泰國警方可以協助中國遊客快速辦理出入境手續,毋須排隊,遊客甚至可以聘請泰國警方開路護送到入住的酒店。

泰國國家警察總長下令加快調查,強調不會放過為遊客提供貴賓服務的警員,如果證實牽涉警員,他們將面臨紀律和刑事處分。

南韓新增確診個案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反彈

南韓的新增新冠確診個案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反彈,單日新增35096人確診,較一星期前增加超過5300人,再多26名患者死亡,重症患者上升7人至489人。

南韓政府計劃從下周一起,取消大部分室內公共場所的強制口罩令,但仍會要求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和醫療設施內佩戴口罩。

北韓首都平壤據報呼吸道疾病個案增加,全市封鎖五天。

美CDC指更新版新冠疫苗有助預防最新變種病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