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結束在港行程 各界紛份表態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中)及夫人彭麗媛(前右)今日(七月一日)結束香港行程,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向送行學生致謝。旁為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日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回歸25周年大會後,轉到駐港解放軍中環軍營視察,並接見駐港部隊官兵代表。

習近平視察解放軍駐港部隊,他表示,駐港部隊有力服務中央治港工作大局,在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折中發揮重要作用。(新華社)

習近平:「我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香港部隊的全體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之後前往西九龍高鐵站會合夫人彭麗媛,下午約1時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到達高鐵站,他與參與歡送儀式的人士揮手,與部分人短暫交談,彭麗媛向在場的小學生竪起拇指。

現場人士高叫「主席再見、歡迎再來」,「感謝主席、歡迎再來」等口號,亦舉起「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的紅底黃字橫額。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以及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5名隨行領導人,在高鐵西九龍站乘坐專列返回內地。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辧主任駱惠寧、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亦有送行。

 

警方表示,因應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的保安行動已經完結,行動期間警方共處理5宗刑事案件,拘捕4人,年齡介乎25至42歲,涉及罪名包括「刑事毀壞」、「藏有攻擊性武器」、「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及「小型無人機在限制飛行區以內的飛行並沒有獲得所需許可」。

今次保安行動由星期三至今日,期間按照風險評估和現場的實際情況,採取相關措施作出封路、臨時交通改道及人流管制等安排,警方感謝市民諒解及合作。

李家超:習近平親臨顯示對港高度重視 不辜負重托期望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高鐵西九龍站歡送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示,很榮幸在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同時亦知道責任重大。

對於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李家超認為,是對新一屆政府施政提供了重要指導方向,表明中央全力支持新政府依法施政,為特區政府工作注入強大信心和巨大動力。李家超承諾,將帶領新一屆政府全力以赴,施政會體現和實踐習近平的希望和要求,不辜負習近平的重托和市民的期望。

而習近平提到的四個必須,李家超說,有助香港及國際社會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

李家超表示,習近平兩天考察為香港帶來喜悅、關懷和動力,對於正處於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香港而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充分體現習近平及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和高度重視。他又指出,習近平肯定了25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成就,亦高度評價香港在國家發展的重要作用,對香港未來發展寄予厚望。

李家超說,習近平鄭重宣示一國兩制方針是好制度,會長期堅持不會改變,增強了港人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梁君彥:新一屆議員做到「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立法會議員會做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的「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梁君彥回應習近平的講話,指新一屆立法會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屆立法會,現時議事效率大為提升,彰顯習近平所指落實愛國者治港能守護香港市民切身利益,也符合特區和國家根本利益。

對於習近平希望新一屆政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梁君彥指,這是立法會議員的應有之義,過去半年多的議會工作,不論是防疫抗疫或民生事務,議員都希望履行「民意代言人」的憲制職能,日後會與新一屆管治班子攜手,共建和諧共融的香港。

陳國基將帶領政策局全力助特首建關愛共融社會

新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對於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新一屆特區政府需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等「四點希望」,他作為政務司司長,會帶領各政策局及部門,全力協助行政長官共建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的香港。

陳國基在新設的社交平台表示,習近平的重要講話「醍醐灌頂」,充分肯定香港過去25年成功實踐「一國兩制」,並對未來5年發展寄予厚望及作出指導。

陳茂波稱香港必須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上發言時,充分肯定了香港回歸25年來的發展和成就。他又提到香港地位特殊且條件優良,發展空間十分廣闊。陳茂波說,香港必須全力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發展等國家戰略,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茂波說,「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好制度,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好制度,香港必須珍惜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和眼前的黃金發展機遇,全面貫徹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負起主體責任將香港治理效能提升,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一國」原則越堅固,「兩制」優越性將更彰顯,香港的前景將會更璀璨輝煌。

陳茂波表示,在全力推動經濟多元發展時,核心之一就是希望讓青年人有更多實踐夢想和更好的就業、創業機會,他希望大家合力齊心,發展好香港,讓青少年健康成長。

林定國高興習近平認同及肯定香港普通法發展

新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時提及「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將進一步鞏固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信心。

林定國對國家主席習近平認同和肯定香港普通法的發展,使社會事業全面進步感到高興。他又說,習近平同時強調特區實行行政主導體制,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中央政府支援香港的長期優勢,保持普通法制度,有關講話為香港勾劃出一幅清晰的發展藍圖。

林定國又指出,普通法是支撐「一國兩制」下資本主義制度的基礎之一,必須要繼續善用「一國兩制」帶來的獨特優勢,深信只要攜手維護「一國」之根本,適用普通法的「兩制」必定會繼續蓬勃發展。

曾國衞:習近平為本港指路引航 顯示深情厚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上,為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指路引航,提出對香港的「四個希望」,充分顯示深情厚意。

曾國衞在網誌表示,未來5年,香港處於由治及興、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要切實解決民生困擾,尤其是住房需求,亦要關顧年輕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需要,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和諧及穩定。他又說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未來一定更美好。

余國春: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肯定回歸25年來香港所做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肯定了回歸25年來香港同胞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提出的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令其備感振奮和鼓舞,並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了十足的信心!

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余國春認為,25年的實踐告訴我們,只有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實踐規律,才能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習近平總書記今天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復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余國春續指,這再次表明了中央捍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毫不動搖的決心,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注入了「強心針」,為香港各界送上了「定心丸」。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激勵港人更好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把握機遇,共謀發展,相信新一屆政府將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務實有為,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相信香港必定未來可期!

葉劉淑儀稱習近平講話帶出喜訊 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發表的講話,帶出兩個喜訊,包括中央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的重要事業,會長期堅持,因此不用擔心2047年的問題,她相信「一國兩制」會一直走下去,對方這番說話不只說給香港聽,也是說給澳門聽。

葉劉淑儀說,習近平提到香港的獨特優勢,表示過去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有不可代替的角色,將來亦會有更大空間促進國家改革與世界的接觸。

至於習近平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當中包括提高治理水平,葉劉淑儀說,直接參與行政管理的是特區政府的行政班子,作為行會成員,如果新任行政長官希望他們給予更多意見或有更多參與,相信各成員都很樂意做。

葉劉淑儀認為,行會成員可以多作政策解說,因為過去幾年,政府沒有一個真正的發言人,很多人都講過,政府解說政策方面有改良空間。

總商會稱續為香港未來貢獻 地產建設商會稱必把握機遇

香港總商會表示,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主持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足以證明香港社會現已回復穩定,並肯定香港為國家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商會相信在中央堅實支持下,加上大灣區開創龐大機遇,能為香港及國家未來25年發展繼續作出貢獻。

總商會提到,香港過去25年經歷新冠疫情、社會動盪等挑戰,但「一國兩制」方針引領香港渡過重重難關,更賦予香港金融、航運和貿易領域的獨特優勢和地位。至於自由開放的經濟和穩健法律體系,亦促進香港蓬勃發展,同時為內地發展作出貢獻。

另外,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在中央大力支持下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奠定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商會各會員定必把握機遇,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努力,共建美好家園。

麥美娟:政府會盡快制定青年發展藍圖

新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說,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反映青年對香港發展非常重要,政府會盡快制定青年發展藍圖。

另外,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相信,「一國兩制」會一直在香港實施;另一名行會成員陳健波說,習近平的講話,點出香港同內地及海外通關的重要性。

楊潤雄稱首要檢視不同政策局文化創意產業體育旅遊事宜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說,上任後首要任務是檢視及統整來自不同政策局的文化、創意產業、體育以及旅遊事宜,從而描劃出更具願景的藍圖。

他在社交網頁表示,作為行政長官管治團隊的一員,會貫徹實現行政長官要塑造文化之都,推動創意經濟的綱要,在政府架構層面加強對文化體育旅遊的總體統籌和協作。

楊潤雄說,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最重要的持份者之一就是市民。他下午到訪康文處轄下多個康樂設施,包括單車館、將軍澳體育館和運動場,一方面視察設施使用情況,另一方面了解市民以個人身分免費使用多項收費康樂設施的活動,他亦藉此走入群眾,體會市民需要,相信有助日後施政。

何永賢稱竭盡所能並與部門緊密合作改善市民住屋問題

新任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發表首篇網誌,她表示,衷心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來香港出席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新班子能在習近平見證下宣誓,意義極其重大,對特區政府顯示極大鼓勵和關懷,亦為「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未來發展增加強大信心。

她提到,習近平對香港提出的「四點希望」,當中包括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當局定必竭盡所能,為建設更理想居住環境、經濟發展及改善民生作出貢獻。

何永賢說,每個市民都能安居樂業是共同願景,團隊將與發展局、運輸及物流局等相關部門緊密合作,致力改善市民住屋問題,為香港人建設更美好的家,同時亦會與建築業界同心,以更創新思維、建築技術和專業知識,解決房屋問題。

甯漢豪感謝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將秉持初心服務市民

新任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非常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關鍵時刻親臨香港出席慶典並進行視察,令她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懷及支持。她感謝習近平就香港未來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明確指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香港才能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甯漢豪在發展局的社交網頁撰文表示,她會緊記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並會克盡己任,致力為香港開創新局面。甯漢豪又說,會時刻緊記自己是「公僕」,要懷著謙卑的心服務社會,並會秉持初心,竭盡所能服務市民,以市民的福祉作為最大施政目標。

她相信,在國家堅強後盾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下,香港必會迎來另一個更繁榮昌盛的25年。

孫東稱將加強對各項科研與成果轉化及產業發展等工作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說,上任後會積極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成就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並感謝上屆政府在創科發展的努力和付出,會「承前啟後」,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

孫東說,上任後做好頂層設計與規劃,加強對上中下游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的引領,同時利用北部都會區,引入更多高增值和高技術含量的產業落戶和紮根香港,建設智慧城市,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成就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

唐英年認為習近平講話凸顯國家繼續是香港強大後盾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的發言,充分展示國家支持香港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展,「必須長期堅持」,為推進「一國兩制」注入強心針,凸顯國家繼續是香港強大後盾,亦為新一屆管治班子提供支撐。

唐英年說,習近平提出「四點希望」,反映國家掌握香港發展的情況,並為新一屆治港班子的履職表現提供客觀基礎。他指出,習近平除了提及經濟發展,亦提到房屋、教育、創新和青年人的四業等社會問題,正是當前香港面對和需要解決的問題。

盧寵茂稱宣誓就任是最光榮使命 將循證抗疫精準防控

新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今早與一眾問責官員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是他人生中最光榮使命,再次感謝中央政府和行政長官的信任。

他在網誌說,新冠疫情危害全球人民生命健康,如何循證抗疫,以科學精準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為香港連接國際連通內地,是他首要任務。

盧寵茂說,醫護界要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技術及管理、專業培訓和生物醫藥科研的優勢,以及香港作為國家國際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動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並融入國家「健康中國」規劃。

他說,未來抗疫之路仍然充滿挑戰,作為醫務衞生局局長,他會繼續竭盡所能克服疫情。

譚耀宗稱習近平講話高度評價及肯定香港在國家發展作用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重要講話,是對社會不少仍關心2047年後香港前途問題的人,給了明確答案,就是「一國兩制」這樣好的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這釋除了香港社會的疑慮,為香港社會未來的發展指出明瞭方向。

昨日新冠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譚耀宗發出新聞稿說,習近平的講話,為香港社會增加了信心,對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歷史作用,給予高度評價和肯定,在「一國兩制」及國家大力支持下,香港經濟、法治和民生都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儘管曾經歷風雨,無論是金融危機、疫情肆虐、激烈的社會動蕩,香港亦經得考驗,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既符合國家利益,又符合香港市民的利益。

譚耀宗認為,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不僅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責任,更是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關鍵。他認為,世界正處於百年大變局之中,香港不能獨善其身,如何面對風雨和挑戰,最關鍵就是要強化自身能力,所以特區政府應該著眼於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改革創新,打破局限,為香港開創新篇章。

林建岳形容習近平講話派「定心丸」李民斌稱感受關懷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發表的講話,對「一國兩制」實踐25年來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更表明中央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毫不動搖,向香港及國際社會宣示重要信息,向各界派發了「定心丸」。

他認為,習近平對香港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指明了發展方向,向特區政府和社會提出了重大要求,體現習主席始終將香港的發展和市民福祉放在心上。相信李家超領導的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的支持以及各界的配合下,一定可以迎難而上,突破困局。

另外,全國政協委員、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斌表示,習近平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監誓和發表重要講話,作為市民再次充分感受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

李民斌說,發言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發展提供明確基調,為未來道路指明方向,總的來説就是要保穩定,謀發展。經歷過巨大挑戰的港人對於「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均有深刻體會,只有打造穩定的環境,才能進一步為香港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

梁文廣稱習近平了解深層次矛盾 冀新政府加快建屋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包括指出市民最大的盼望,是房子住得更寬敞。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文廣說,習近平的講話反映他了解香港現時其中一個深層次矛盾,是房屋問題造成民生困擾,期望新政府盡快交出加快建屋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梁文廣認為,在興建房屋方面,尤其是公屋,除了要「提速、提效、提量」,亦要「提質」,提升市民的居住質素,現時最急切的是要簡化土地發展程序,如果未能如期推行建屋計劃,相關官員是否需要根據「關鍵績效指標」問責。

民建聯稱習近平講話鼓舞人心 消除各種對香港前景誤解

民建聯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鼓舞人心,具有高瞻遠矚的指導作用,有力地消除了各種對香港前景的誤解,進一步鞏固了香港社會各界團結向前的信心。

民建聯說,香港回歸的25年充分證明了實行「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相信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一國兩制」都對國家和香港最好。民建聯又強調,未來會提出政策倡議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致力推動社會變革,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亦表示,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的論述,堅定各界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有利政府及各界團結奮進,同為香港開新篇。

對於習近平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作用,林健鋒表示感到非常鼓舞,有助全面提振各界建設香港的底氣及信心,希望香港做好國家與世界各地「超級聯繫人」橋樑角色,同時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推動良政善治。

自由黨稱習近平講話為香港日後發展打下重大強心針

自由黨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充分顯示對香港的關心和關愛;對於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為香港特區日後發展打下了一支重大強心針,亦釋除部分人對香港的疑慮。

自由黨指出,習近平在講話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相信特區政府新班子將不負習近平的要求,在施政上要更積極、進取和有為,勇於創新和改革,敢於克服既得利益的阻撓。

自由黨又說,只要香港能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下的優點,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保持普通法制度,必定能夠繼續對國家作出重大貢獻。

陳健波稱習近平講話令他對香港五十年不變更有信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其中包括著力提高治理水平,新任行政會議成員陳健波說,行會成員發揮特首顧問的功能,也感到責任重大,他認為最重要是如何收集市民意見,更好地反映給政府。

陳健波說,曾向特首提出,希望政府推出政策時能全程作出諮詢,而非只在構思初期諮詢,出台時卻出現不同版本,這並不理想。另一方面,要充分做好解說工作,他認為,政府有心做好,但如何令經通盤考慮的政策,令市民明白配合,是很重要。如果得不到公眾信任支持,易產生不滿。

陳健波說,習近平有關「一國兩制」的講話,令他對香港50年不變更有信心,相信只要香港做好國家對外的橋樑,不要添煩添亂,100年不變也不出奇,最重要是香港如何發揮好自身價值,對國家有貢獻,彰顯香港的角色,地位便會更穩固。

陳健波認同香港要發揮好「一國兩制」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地位,內地近期已縮短入境的隔離時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無理由隔離期比內地更長,希望未來可縮短時間。

工聯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典禮並對香港的期許

工聯會熱烈歡迎和感謝習近平總書記蒞臨香港,出席今日(71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並對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四點希望。工聯會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實現良政善治,不負中央愛護和期望,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貢獻!團結社會各界力量,為香港開新篇!

習近平總書記致辭時表示,回歸後,香港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亦開啟了歷史新紀元。「一國兩制」經過實踐反覆檢驗,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由治及興,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

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懷,強調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他讚揚香港回歸後,在祖國改革開放的壯闊洪流中,敢為天下先、敢做弄潮兒,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窗口作用,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他又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

著力提高治理水平

不斷增強發展動能

切實排解民生憂難

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他更特別關心香港青年,提出要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工聯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典禮並對香港的期許,相信能激勵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心,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香港在中央的堅強和大力支持下一直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國策,堅持不走樣不變形,這是有目共睹的。儘管回歸25年來一路走來不容易,幸好在中央堅定和大力的支持下,香港順利應對種種艱難險阻。特別在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在「愛國者治港」的大原則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將迎來新景象,促進香港良政善治,讓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將能得到有效解決。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一定會為香港再創輝煌,為民族復興添彩!

工聯會將繼續堅定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支持香港深度參共建「一帶一路」,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共建共榮,共享共贏」的和諧社會,讓市民樂業安居,人人擁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