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會舉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2022」線上交流會

【2022年7月18日,香港】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聯同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舉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2022」(「内地行」)線上交流會,聚焦介紹洛陽和武漢的雙創機遇,吸引兩百多位香港、洛陽及武漢三地創業青年線上參加,累積瀏覽量超過15,000次。

華中地區作為中國四大地理經濟板塊之一,經濟增速連續多年保持全國前列,締造無限商機。洛陽和武漢作為華中地區兩大重要城市,不但是重要的商貿基地,在高新科技領域亦有蓬勃發展,為滿懷夢想的香港創業青年施展創新創業抱負帶來無限機遇。

是次交流會榮幸邀得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邵新宇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勛致辭。會上,洛陽和武漢兩地高新區官員、創業基地與創投機構代表分享雙創環境和扶持政策,更有當地港青分享創業生活經驗,協助香港青年把握華中地區崛起的創新創業機遇,拓展雙創空間。

國家科技部副部長邵新宇表示,國家的穩定和進步,是香港繁榮發展的最大前提,是香港年輕一代事業發展的最大舞台。他勉勵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積極尋找發展機會;並寄語基金會繼續辦實、辦好「內地行」,讓更多香港青年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實現抱負,點亮夢想。

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黃元山博士表示,基金會聯同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自2016年起連續六年舉辦「內地行」活動,讓香港青年既能親身感受國家科技創新的動力,又能體驗當地文化和民情生活,一舉兩得,相得益彰。他相信是次交流會能為香港青年描繪一幅中部崛起的新藍圖,並為他們就業創業提供廣闊舞台和有力支撐。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讚揚「內地行」活動為香港創業青年搭橋鋪路,並提出三點與香港青年共勉:不負國家厚望、把握歷史機遇;傳播實踐經驗,引領三創風潮;發揚愛國傳統,共促復興偉業。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香港創業青年時所説,「青年人才是種子,將來可以到廣袤的土地上去播種,星火燎原,到時候我們會更加碩果累累」,鼓勵港青主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偉業,在廣闊的創業舞台上大放異彩。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在交流會上介紹支援當地港人工作,希望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後,香港青年可以親身到武漢、洛陽及華中其他城市考察,感受中部地區的創業、就業氛圍。

在武漢創業的香港青年、泊寧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筱分享說,2010年在香港城市大學畢業後,他先後在香港及武漢的多間企業工作,尤其在商業地產策劃與招商營運領域方面獲得豐富歷練,繼而在2018年成功創立諮詢公司。他特別感謝湖北省各地政府及多個商會與社團給予支持與幫助,為他創業之路助一臂之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