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舞蹈員李啟言仍危殆 經理人黃慧君到西九龍警察總部助查

舞台的大屏幕突然跌落,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2日訊)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其中一名傷者、舞蹈員李啟言,現時仍然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醫院發言人表示,病人聯絡主任會繼續與病人家屬保持密切溝通,提供所需要協助。

另外,康文署今日起實施短期措施,包括要求表演場地租用人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機械裝置,確保安全。

當局繼續調查MIRROR紅館演唱會大屏幕墜下事故,據了解,MIRROR的經理人「花姐」黃慧君下午到西九龍警察總部協助調查。消息說,警方今日稍後亦會再到紅館進行調查。

工會不滿康文署短期措施將錯誤轉由舞台工作人員承擔

康文署即日起實施有關表演場地及舞台的短期措施,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認為,是把康文署及涉事單位的錯誤,轉嫁給舞台工作人員承擔。

康文署要求表演場地租用人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機械裝置,以確保安全。

工會表示,涉事的部分製作單位,仍正參與其他大型製作,今次意外反映存在監督及管理問題,促請署方積極考慮調查完成前,衡量他們是否仍然適合參與任何形式的製作。

工會指出,事件涉及場地監管不力,康文署身為監管者,亦責無旁貸。業界從業員因署方及各製作單位的錯誤,而面臨疫情以後的失業危機,面臨再次停工的懲罰。工會促請當局盡快完成調查,並公開調查內容以正視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