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67天:美國防部公佈最新數據 俄8萬士兵傷亡、損失數千輛裝甲車,美國加碼10億美元供烏克蘭大量武器彈藥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8日表示,俄軍在戰爭中已傷亡8萬人。圖為烏克蘭社區組織替俄軍士兵收屍。(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67天。

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中,俄軍與烏軍都遭受重大傷亡,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俄軍在戰爭中已傷亡8萬人,並損失了數千輛裝甲載具。

綜合外媒報導,卡爾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談及烏俄戰爭進展,表示俄軍在戰爭進行的前5個半月裡,約有7至8萬人傷亡。由於俄軍開戰後至今都還沒實現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任何目標,卡爾表示,因此俄軍這樣的傷亡數字十分驚人。

至於俄軍的傷亡數字為何達到8萬人,卡爾認為這是源自於烏克蘭人的士氣與戰鬥意願,「毫無疑問地,烏軍比俄軍的平均士氣與戰鬥意願高出許多,這是烏克蘭人的一個顯著優勢」。

此次卡爾給出的俄軍傷亡數字,比起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20日宣布的俄軍死傷數字還多。當時伯恩斯指出,美國情報部門估計有1.5萬俄軍死亡,受傷人數約為4.5萬人。

除了俄軍的高傷亡率,卡爾表示,俄軍還在烏克蘭損失3000至4000輛裝甲車,原因在於美國與盟國提供的「標槍」反戰車飛彈等反甲系統發揮功效,烏克蘭人在使用反甲系統的「創造力」和「獨創性」也是原因之一。

8月8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軍事援助,總價約10億美元,在此次的軍援包裹中,美國提供更多「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精準彈藥,以及地對空飛彈及「標槍」反裝甲飛彈,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攻勢。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表示,此次是美國從庫存中所提供過最多的一次武器彈藥支援方案。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提供烏克蘭AGM-88反輻射飛彈。(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卡爾指出,此次的軍援包裹包括大量額外的彈藥、武器和裝備,「烏克蘭人民正有效地使用這些彈藥、武器和裝備來保衛他們的國家,這些武器彈藥都是為了要幫助烏克蘭人擊退俄軍的烏東攻勢,以及應對南部與其他地區不斷變化的戰局」。

包裹中包括大量海馬斯火箭彈、7.5萬枚155毫米火砲彈藥、20套120毫米迫擊砲及2萬發彈藥、50輛用於醫療或運輸彈藥的M113裝甲車、「國家先進地對空飛彈系統」(NASAMS)彈藥、1000套「標槍」飛彈、數百套AT-4反裝甲火箭以及「闊劍」人員殺傷地雷。

卡爾也被問到,為何美國這次是提供海馬斯彈藥,而不是提供額外的海馬斯系統?卡爾表示,拜登政府已運送了16套海馬斯給烏克蘭,針對國防部對烏克蘭領土防禦需求所作的評估,「這樣已經很多了」。

卡爾表示,烏克蘭人已經開始利用海馬斯打擊俄軍的指揮及補給據點,以及關鍵雷達系統,這讓俄軍更加難以在戰場上調動軍隊,也讓俄軍很難重新補給,使得俄軍進軍速度放慢。

烏克蘭國安局逮捕2名嫌犯。(圖擷取自推特)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一開始烏克蘭國安局人員衝向2名嫌疑犯,並將他們壓制在地,格拉申科在推文中表示「烏克蘭安全部門阻止俄羅斯軍情局的特務與親俄份子暗殺國防部長、情報單位負責人與政治活動者,他們被承諾只要事成就可以得到10至15萬美金(約台幣29萬至44萬)的酬勞。」

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也報導,自開戰以來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已經逮捕了1600名通俄份子,他們被金錢誘惑執行敵後破壞行動與組織滲透行為。

俄軍T-90M被烏軍完整的擄獲。(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軍隊除了收到來自各國的軍事援助外,也從戰場上擄獲許多俄羅斯軍隊的軍武設備,有消息指出,俄軍T-90M主戰車在烏克蘭被完好的擄獲。推特帳號「@TpyxaNews」PO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是俄羅斯的T-90M主戰車,它的上方還有「遮陽」設施,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來自俄羅斯的獎盃T-90M」。

土耳其「旗手」TB2無人機接連在納卡地區衝突、烏俄戰爭中大放異彩,成為國際軍武市場焦點,土耳其拜卡防務公司已在烏克蘭買地,準備設置「旗手」無人機工廠。(法新社)

*土耳其拜卡防務公司(Baykar Defense)生產的「旗手」TB2無人機(Bayraktar TB2)在烏俄戰爭大放異彩,拜卡防務公司傳出近期已在烏克蘭成立分公司,並購買土地,準備在烏克蘭設置負責生產「旗手」無人機的工廠。

「旗手」無人機先前在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衝突中嶄露頭角,無人機現在也成為土耳其在國際軍武市場出口的主角。

烏克蘭近年來購買20多架「旗手」無人機,並於今年1月27日又訂了16架,此批無人機已在3月初交付。「旗手」無人機在烏俄戰爭中摧毀了許多俄軍火砲和裝甲車輛,成為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的代表武器之一。

載有2.6萬噸玉米的貨輪「拉佐尼號」,週一傳出貨物遭黎巴嫩買家拒絕,目前正在地中海漂流。(法新社)

*《彭博》報導,戰爭爆發以來,俄軍封鎖烏克蘭港口,近期達成協議後,1艘裝載約2.6萬噸玉米的貨輪「拉佐尼號」(Razoni),成為首艘離開黑海港口的穀物船。烏克蘭駐貝魯特大使館週一(8日)發佈1張拉佐尼號的照片,並稱這批貨物已被黎巴嫩的買家拒絕,原因是出貨延宕了5個月之久。

根據船隻追蹤數據顯示,拉佐尼號目前停留在地中海,尋找客戶面臨的波折,也顯示出隨著戰爭延燒,烏克蘭糧食運輸要恢復正常,正面臨挑戰。據使館透露,拉佐尼號的托運人正在黎巴嫩或其他地區找尋新買家。

*根據CNN報導,針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Erdogan)曾提議普京與澤倫斯基舉行會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一(8日)聲稱,普京與澤連斯基進行談判的先決條件尚未達成,「只有在談判代表團完成所有功課之後才有可能進行」。佩斯科夫也強調,俄羅斯的特殊軍事行動會一直持續到既定目標完成。

另外,針對澤連斯基日前警告,若俄羅斯在烏國佔領區舉行獨立公投,未來將不再進行談判,佩斯科夫竟回應稱:「澤連斯基應該是要對自己的人民喊話,而非對俄羅斯人,因為他們(烏國人)才是想要舉行公投的人。」他也補充道:「澤連斯基需要向他的人民發表演講,並且問問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想住在他的國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