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爆料:北京世紀國源科技股份靠各種違法造假、欺詐上市  

編者按: 讀者來信爆料有一家靠各種違法造假、欺詐上市的企業--北京世紀國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混跡其中。來信還說:這對北京證券交易所的聲譽和良性發展造成了極大的損害,應當將害群之馬立即清除出證券市場,並追究該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的法律責任。

因為疫情,我們也無法派員深入瞭解調查,但我們仍把讀者來信爆料刊登出來,主要為了盡媒體責任,也讓公眾判斷該公司是否造假,更呼籲北京證券交易所去調查,清者自清,濁者自濁,還願真相,也好給該公司澄清機會。

 全文如下: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中宣佈:“我們將繼續支援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隨即,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北交所)於2021年9月3日註冊成立,原新三板精選層公司整體平移至北交所。

然而,在這些精選層公司中,竟然有一家靠各種違法造假蒙混上市的企業--北京世紀國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國源科技)。該公司原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公司,經過一系列的違法造假、欺騙運作,已經包裝成一家上市的“明星”企業。

國源科技僅在中國福建省區域內的違法造假手段就有:

1、製作虛假的各類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和業績證明材料,參加大量的投標且中標並獲利,以此獲得不合法的營業收入,誇大業績、欺騙上市。2014—2020年,國源科技參與了福建各地許多政府部門的採購項目。為了能中標,在其投標檔中大量造假各類證書,包括高級測繪工程師證書、中級測繪工程師證書、CMA認證資質證書、福建省涉密測繪成果專管員證書、福建省CORS卡購買發票、各項成功業績的項目招標中標公告、項目合同、各種項目驗收證明材料等都是弄虛作假炮製出來的。上述虛假材料共為國源科技中標了20多個項目,涉及金額一億多元,並作為該公司上市的業績支撐。其造假手段卑劣、數額特別巨大、性質十分惡劣!

  • 更為令人不齒、膽大妄為的是,該公司為了上市發行股票圈錢,竟然私刻公章,公然造假虛增收入。當會計師事務所在確認國源科技的業務收入時,需要專案業主單位在其詢證函上蓋章確認,以此作為財務審計的依據。由於國源科技管理和技術水準低下,導致許多項目混亂不堪,令很多業主單位極其不滿,不會予以蓋章。為了達到虛增業務收入的目的,該公司竟然私刻這些政府部門(業主單位)的公章,製造假詢證函,瞞天過海,以達到其卑劣圈錢目的。在2018—2020年三年期間,國源科技通過這一違法手段,僅福建區域就虛增業務收入3000多萬元。2020年7月,國源科技利用包括福建區域在內的虛假財務資料,在新三板精選層公開發行股票3345萬股,每股88元,共募資3.97億元。

據諮詢法律專業人士,根據《刑法》的相關規定,國源科技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利成、李景豔均構成了欺詐發行證券罪。國源科技非法募資達3.97億元,遠超《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所規定的一千萬元的立案標準。他們違法私刻政府部門公章、偽造有效證明檔,情節更為惡劣,應當予以從重嚴懲。

國源科技僅在福建區域就有這麼多違法劣跡。該公司還在海南、河南、瀋陽等省有24個分公司,一隅三反,其在全國範圍的違法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北京證券交易所是國家為了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在北交所上市的主體應當是合法、合規經營的優質公司。然而,一路造假、欺詐違法的國源科技竟然混跡其中,對北交所的聲譽和良性發展造成了極大的損害。應當將國源科技立即清除出證券市場,並追究該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利成、李景豔的法律責任。

(本文不代表《中華時報》觀點與立場,但將對事件持續跟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