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落幕!李克強現身深圳, 習近平在遼寧省錦州市考察

李克強稱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樑,發揮穩經濟的關鍵支撐作用,落實好穩經濟一籃子政策。(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深圳召集6省領導人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他說,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穩經濟,穩定本地和外來務工人員就業。各省則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

證實網路上流傳他前往深圳視察,也間接證明中共高層前往北戴河的年度休假,應已結束。

李克強他說需求不振是經濟運行的突出矛盾,經濟大省人口多,要多想辦法促消費,擴大汽車等大宗消費,支持住房剛性及改善性需求。

李克強形容「勢要起而不可落」,目前正處於經濟回穩關鍵階段,必須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鞏固經濟恢復發展的基礎。

他提到,包括廣東在內的6個經濟大省,經濟總量佔全國45%,形容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頂樑柱」;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樑,發揮穩經濟的關鍵支撐作用,落實好穩經濟一籃子政策,挖掘自身政策潛力,保市場主體激發活力,保障物流主幹道、微循環暢通,穩定產業鏈與供應鏈。

在座談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發言;江蘇省長許昆林、浙江省長王浩、山東省長周乃翔、河南省長王凱、四川省長黃強以視像方式發言。

習近平考察小凌河和女兒河環境綜合整治情況。(央視截圖)

北戴河暑休結束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日前往遼寧省錦州市考察。值得注意的是,當中一項行程是前往遼瀋戰役紀念館,“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瀋戰役勝利進程”。遼瀋戰役(遼西會戰)是第2次國共內戰的3大戰役之一,始自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歷時52天。解放軍在戰役後控制了東北,這場戰役也被視為國共雙方決戰的關鍵節點,改變了國共雙方兵力對比。

今天上午,中國官方的新華社釋出習近平前往遼寧考察的訊息。

據該報道,從新華社釋出的照片可見,習近平在戶外考察行程中,他與群眾、當地陪同官員等皆未戴口罩。

央視報道,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遼寧省錦州市考察,並就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災害防禦能力作出重要指示。
報道說,習近平先後考察遼瀋戰役紀念館、東湖森林公園,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瀋戰役勝利進程,並聽取遼寧省防汛工作和當地加強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情況的介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