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鄭海泉主席

文/劉夢熊

今晨驚悉滙豐銀行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先生於昨天(8月28日)因病辭世,不勝悲痛!

滙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離世

三十年前鄧小平視察南方談話發表後,中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走上了市塲經濟發展的快車道。滙豐銀行適時將生意眼光更多投放神州大地。而身為滙豐管理層中的華人鄭海泉因緣際會得以步步高升,晋位滙控執行董事兼亞太區主席。

鄭先生和我都是第十一届全國政协委員。他的禮賢下士作風令我印象深刻:十一屆政協任期的五年中,「兩會」之外,每年上頭都會安排一次委員攜眷到內地中心城市、風景名勝考察。每次考察前,鄭主席都習慣性打電話給我:「夢熊呀!你兩公婆去唔去參加考察呀?你哋去我哋就去,我哋坐埋一枱,就係中意聽你講嘢呀!」所以,每次考察出發我都是先去赤柱海灘別墅接了鄭先生夫婦才一起到大嶼山國際機場與大隊滙合。在内地考察旅遊時同一車代步,同一檯食飯,無話不談。此情此景歷歷在目,往事並不如煙!

如今驚聞鄭先生駕鶴西去,不禁淚盈於睫!謹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望節哀順變,保重身體!而鄭海泉作為滙豐銀行前亞太區主席為中國改革開放大業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所作貢獻,將永垂史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