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離世

滙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離世

滙豐銀行首位華人大班資深銀行家鄭海泉離世,終年74歲。行政長官李家超對其逝世表示哀悼,長和主席李澤鉅及中大亦對鄭海泉離世感到哀痛。

人稱「鄭大班」的鄭海泉,是滙豐首位擔任亞太區主席的華人,他在1978年加入滙豐銀行的財務部,曾擔任多個要職,1995年成為首位華人出任滙豐銀行執行董事,其間曾調任恒生。

2005年他接替艾爾敦任滙豐銀行亞太區主席,亦是當時滙豐創立139年來首位擔任亞太區主席的華人,到2011年退休。他在三歲時患上小兒麻痺症,不良於行。

這位銀行大班除商界外,亦活躍於政界,回歸前曾先後獲委任為行政、立法兩局議員,亦曾擔任香港事務顧問,多年來亦熱心公益,他亦肩負多項公職,曾獲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表揚他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行政長官李家超對鄭海泉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稱鄭海泉是傑出銀行家,多年來推動本港銀行業穩健發展,備受業界敬重,亦致力貢獻社會,對本港的文化體育、保護文物以及社會服務等多個領域貢獻良多。

滙豐銀行亞太區主席鄭海泉:「滙豐就是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你可以辭職或者可以離開,but you can never leave,你的心永遠都在。」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