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辦升國旗比賽, 大、中、小學共同參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4日實習記者 施宇傑訊)由『希望種子』與『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合辦的『香港青少年升國旗儀式比賽』於2022 年 9 月 4 日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行。這是一個全港性的學界比賽,有30 所大中小學校派出升旗隊參與。為了讓香港青少年更瞭解香港,瞭解國家,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並培養年輕人愛國愛港素養。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總幹事李康民,希望種子主席何永強,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立法會議員主禮梁文廣等主禮嘉賓出席。香港警察學院操務及槍械訓練總督察盧宜頌,及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張照臻作評審委員出席。


由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旗手進行升旗儀式

      香港嶺南大學、裘錦秋中學(元朗)、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分別榮獲本次比賽大、中、小學組冠軍。

主禮嘉賓為冠軍組頒獎

      香港青少年升國旗儀式比賽籌委會主席何永強在頒獎典禮上表示:『特區政府一直以嚟非常注重同各界攜手合作,積極推動國民教育,培養青少年嘅國家觀念』。他還強調,與會學生經過刻苦訓練,為大家展現出的精彩高水準的升旗比賽,讓大家都感受到強烈的認同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同時他還指出,未來將掌握在年輕同學手中,要積極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主席何永強致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辭時表示:『個人和家庭的前途命運,跟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有國才有家,家好、國更好」。 他指出,青少年的思想決定著香港的未來,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有使命、有責任去幫助年輕人建立國民身份及價值觀。此外,他還透露將於下個月開辦全港首間的「國民教育學院」為香港、為祖國出一分力。

鄧炳強局長致辭

(實習記者 施宇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