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98天:拜登召開援烏會議、布林肯突訪基輔 、烏克蘭大反攻、 擊落蘇愷-25、砲襲俄軍陣地

俄軍一架蘇愷-25戰機被擊落的影片在推特上流傳。(圖翻攝自推特)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98天。烏方上月底宣布從南部戰線發起反攻,近日數段烏軍在前線傳捷報的影片在推特上瘋傳,顯示基輔成功吹起反攻號角!

9月9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拜登召開援烏會議、布林肯突訪基輔 澤連斯基:傳達重要訊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意外訪問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宣布追加援助烏克蘭26億美元軍備。澤連斯基說,布林肯此刻到訪傳遞「重要訊號」,華府的支持將有助於基輔收復被俄軍奪去的失土。另外,美國總統拜登8日將與盟邦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持續援助烏克蘭。

這是烏俄戰爭以來,布林肯第二次訪問烏克蘭,他在基輔先帶著一批布偶玩具,到醫院慰問在戰爭中受傷的兒童,接著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布林肯表示,會請求國會增加20億美元用於長期援助烏克蘭和其他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在內的18個鄰國購買武器裝備。他在聲明中讚揚烏克蘭「非凡的前線捍衛者」,「持續英勇地為他們國家的自由奮戰」,他也說,總統拜登已經表明,「我們對烏克蘭人的支持,需要多久就持續多久」。

澤連斯基對美國提供的「龐大援助」表達感謝,烏軍推進反擊攻勢的此刻,布林肯到訪傳遞「重要訊號」,「這是美國與我們在一起的非常重要訊號,對我們來說,這是對我們能收復我們土地和家園的保障」。

另外,為了展現一致決心,美國總統拜登8日將召開視訊會議,與7大工業國組織(G7)、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以及歐盟領袖,討論持續援助烏克蘭。白宮發表聲明,這場視訊會議將「凸顯在烏克蘭抵禦俄國的侵略之際,我們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

美國國務院指出,布林肯宣布的20億美元中的10億美元提供烏克蘭,用於打造烏克蘭部隊「當前和未來的武力」,包括強化網路和複合戰戰力。稍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宣布加碼援助烏克蘭6億7500萬美元將在短期內出貨的武器、彈藥等。

烏軍准將葛羅莫夫(Oleksiy Gromov)8日表示,烏軍在北部、東部和南部的反擊都有所斬獲,共收復超過700平方公里的失土,包括在東部哈爾科夫突破俄軍防線50公里,「解放」超過20個村鎮。這是烏克蘭首次就反攻行動提出官方數據。

美再援烏208億! 俄羅斯控威脅安全 要求召開安理會

面對美西方不斷對烏軍援,俄駐聯大使涅本齊亞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法新社)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8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6.75億美元(約新台幣208億元)的軍援,展開堅定挺烏立場。面對西方國家援烏武器不斷,俄羅斯近日爆氣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

綜合外媒報導,自俄軍大舉進犯烏國以來,西方民主陣營軍援不斷,由其美國援助力道十足,幫助烏軍抵禦外侮。本週四,美防長奧斯汀再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6.75億美元的軍援計畫,包括重型武器、彈藥及裝甲車輛等。此外,美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無預警造訪機甫時,也宣布提供烏國及周邊歐洲國家高達2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打造抵抗俄威脅防線。

面對以美國為首西方陣營對烏「援援不絕」,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本齊亞(Vasily Nebenzya)今表示,俄方已要求召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就「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武器威脅俄羅斯安全」展開討論。

本月2日,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就警告美國不要再向烏國提供遠程武器和各式軍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烏克蘭大反攻 擊落蘇愷-25、砲襲俄軍陣地

烏克蘭直升機朝位於樹林線的俄軍陣地發射數枚火箭彈。(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7個月,烏方上月底宣布從南部戰線發起反攻,近日數段烏軍在前線傳捷報的影片在推特上瘋傳,顯示基輔成功吹起反攻號角!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基輔自8月29日起逐漸從烏南戰線發起反攻,試圖收復遭俄軍佔領的地區。英國軍事情報單位日前也證實烏國武裝部隊順利在部份地區將前線推進一段距離,包括北部哈爾科夫(Kharkov)、東部頓巴斯(Donbas)及南部赫爾松(Kherson)。

近日推特上就流傳數段烏軍反擊成功影片,其中一段為俄軍蘇愷-25(Su-25)戰機在哈爾科夫楚胡伊夫(Chuhuiv)市郊上空被擊落,畫面中可以看到蘇愷-25從高空不斷下墜,最後直接墜毀一處樹林內,冒出陣陣濃煙,拍下畫面的人則在鏡頭外高聲歡呼。據悉,該影片由烏軍軍官斯特凡(Anatoliy Shtefan)公開,之後在社群平台被轉傳。

《每日郵報》宣稱,與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有關係的親俄媒體週三(7日)就表示確實有一架蘇愷-25被擊落,上週也有其他軍機被烏軍擊落。

其他包括一架烏克蘭直升機朝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邊界一個俄軍陣地發射數枚火箭彈、俄軍S-300地對空飛彈系統陣地被引爆、一群俄國大兵在自家佔領區遭烏軍俘虜等影片都在網路上曝光,顯示烏軍成功吹起反攻號角。

 

 

 

 

俄士兵喬裝平民逃離戰場 最終被烏軍全數俘虜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羅斯軍隊因長期缺乏物資與糧食等補給,處於士氣低迷狀態,各戰線都有士兵叛逃的消息傳出,推特流傳一段影片,俄羅斯士兵們嘗試喬裝成平民,試圖逃離烏克蘭戰場,結果全被烏軍俘虜的影片。

推特帳號「TpyxaNews」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有至少5名俄羅斯士兵雙手雙腳被綁住趴在地面上,他們用來逃跑用的載具、軍服等家當散落在汽車的四周,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注意這些俄羅斯士兵試圖冒充平民」。

英國國防部先前在推特PO文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遇到士氣低迷與紀律問題,而底下的士兵除了對戰鬥的疲勞與死傷慘重不滿外,對薪資報酬的不滿更是主要的問題,高層間的貪腐行為、腐敗的官僚體制正加速惡化了這些問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