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0076宗 11宗死亡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9日訊)新增10076宗確診個案,醫管局呈報11宗死亡個案。

疫苗通行證年齡下調至五歲,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指有足夠名額應付接種需求。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向美國公民發警示,指香港防疫政策下,旅客過境期間可能要檢測,確診新冠病毒後會送去隔離,敦促應重新考慮是否在香港轉機。

盧寵茂︰抗疫政策曾被批仰卧起坐 現屆政府冀方向堅定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基於內地疫情和深圳市政府抗疫工作,近日深圳驛站名額減少,但他強調,並非特區政府可以單方面調整,當局會與深圳方面保持密切溝通,希望為市民盡量提供方便,爭取名額不會再縮減,甚至希望可以增加。

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工聯會陳穎欣關注「逆隔離」方案推行時間表。議員陳沛良問到,11月有多個大型金融會議在港舉行,但很多國際高管人員已表明如果香港仍然有相關防疫措施,將不會來港,關注當局會否作出調整。

盧寵茂回應說,「逆隔離」涉及香港能否做到符合內地入境隔離標準,當中包括很多執行細節,例如核酸檢測等問題,當局會盡快與深圳方面對接處理,又認為有關方案名稱應改為「前置檢疫」較準確。

至於海外抵港人士的防疫措施,盧寵茂說,如果疫情上升趨勢減慢,甚至有回落跡象,醫療服務亦得以維持,政府會適時檢討政策。他又指,過往有人批評香港抗疫政策「仰卧起坐」,形容是一時收緊一時放鬆,現屆政府希望方向堅定,在調整檢疫安排時謹慎考慮,強調不能基於一時衝動決定。

高拔陞︰疫情持續升溫 防護「一老一幼」 屬抗疫關鍵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向員工發電郵,指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字再次突破一萬宗。相比年初第五波疫情最高峰時,確診數字上升速度沒那麼快,但公營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仍然令人相當憂慮。

高拔陞表示,「一老一幼」的防疫防護,可說是當下抗疫的關鍵,除了醫治新冠病人,同事每日仍要照顧大量非新冠患者。他表示,深深明白同事承受沉重的壓力,才能確保病患得到悉切的治療。

高拔陞指出,已啓動第三階段病床調動計劃,亦進一步加強指定診所、遙距診症及熱線等服務,以照顧社區的確診病人,並積極加強與私家醫院的協作及聯繫,轉介更多合適的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

他表示,面對持續升溫的疫情和醫護人手緊張的雙重挑戰下,一方面做好院內防感染措施,另一方面以專業精神緊守崗位,大家的辛勞與付出,社會各界均有目共睹。

九龍城黃大仙觀塘沙田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獲派快測包

政府表示,因應九龍城、黃大仙、觀塘及沙田的污水樣本呈陽性,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逾43萬套快速測試套裝。

有關地點包括啟德1號、啟朗苑、嘉匯、龍譽、煥然壹居、Oasis Kai Tak、天寰和沙浦道、啟德道附近一帶。

黃大仙區包括向御.豪門、東頭(二)邨、豪門及慈愛苑第一期至第三期。

觀塘區包括啟田大廈、康盈苑及德田邨。

至於沙田區就忱括恒安邨、錦鞍苑、錦豐苑及錦禧苑。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9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中國內地新增1292宗新冠本土病例,包括259宗本土確診以及103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以四川最多有59宗,內蒙古42宗,廣東36宗。沒有新增死亡和疑似個案。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以西藏最多有347宗,黑龍江109宗,山東81宗,四川71宗和廣東28宗。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