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沙尾村多次封控引爆抗議

左圖:沙尾社區居委會對沙尾村進行“臨時管控”的通告。(來自微博) 右圖:2022年9月26日夜晚,沙尾村街頭警民衝突的情形。(來自微博)

今年以來,深圳沙尾村已經遭遇了當局的五次封控。而在9月26日,政府又一次宣告對沙尾村進行封控後,大批居民走上街頭進行抗議,並與警方發生了衝突。

“解封!解封!解封!……”

在深圳福田區沙尾村,大批民衆於9月26日晚間走上街頭,喊出了這樣的口號。他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爲在同一天,沙尾社區居委會發布了對沙尾村實施臨時管控的通告,表示由於當地發現了核酸檢測異常,因此對沙尾社區實施“臨時管控措施”,進行“白名單管理,人員只進不出”。

沙尾村的戶籍人口僅有千餘人,而外來人口則是戶籍人口的數十倍,是深圳市區內的一座城中村,村內小商鋪密集,並居住着大量的打工者。今年以來,沙尾村已被當局以防疫爲理由封控了五次,大量居民的生計因此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深圳地鐵7號線沙尾站已經在9月26日夜晚停運。至於這一車站什麼時候能夠重新開放,目前尚無進一步的消息。在9月26日當天,深圳新增陽性新冠病例爲10例。其中,福田區的陽性病例共有8例,只有1例出現在沙尾村所在的沙頭街道。

另據《羊城晚報》的報導,深圳市福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發通告,將福田區的沙頭街道部分區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封控措施;中風險區由所在街道社區具體管理。

1條評論

  1. 西方国家就想看到中国因疫情而内乱,表面上是赞扬中国抗议疫有方,其实是黄鼠狼给鸡拜年。难道要因疫情绑住中国人的手和脚一辈子吗?全世界都放开了,难道中国就能独善其身?我老妈85岁且长期病号,不一样在港活的好好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