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警方抓人逾百萬,破獲刑事案件64萬餘起,國家信訪局史無前例被圍封

中國各高速公路或馬路兩側,近期樹起了各種帶警示的橫幅,尤其防範進入北京的車輛。

中國公安部本週二(27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安部“百日行動”辦公室主任、治安管理局局長仇保利表示,截至目前,“百日行動”共破獲刑事案件64萬餘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43萬餘名,全國刑事案件實現了立案同比下降、破案同比上升。

此次公安部新聞發佈會的主題是“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在發佈會上“百日行動”辦公室主任仇保利說,這次百日行動得到各省區市和兵團黨政“一把手”重視關心,許多市縣黨委和政府“一把手”也都直接參與行動。公安部發言人張明還說,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又逢“十一”長假。公安部將提前部署各地公安,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各項措施落實,確保“十一”期間社會穩定。

9月27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發通知稱,28日起,大興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涿州城市航站樓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大興居民說,雖然通知說機場航站樓停運是因爲“疫情防控要求”,實際上是爲了落實中共二十大安保措施。

本週一開始,外地通往北京交通要道兩側已掛上了各種警示性標語,比如“嚴格安檢、確保進入北京的人乾淨、車乾淨、物乾淨”等。中共七中全會將於10月9日召開,二十大16日召開。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上週公佈,10月8日至25日全市道路危險化學品運載車輛禁行。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強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訪的民衆數量大爲減少。

國家信訪局史無前例被圍封

北京警方加強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訪的民衆數量大爲減少。有訪民說,當地政府不准他們在“十一”和“二十大”期間去北京,就連車站都拒絕有上訪記錄在案的人員進站。本週一,國家信訪局辦公樓突然被鐵皮圍封,訪民擔心上訪無門。

近期,北京等地的安保措施明顯加強,除了宣佈禁止在區內從事未經審批的航空器活動,又驅趕外地訪民。連日來,北京郊區的警察也在不停的清查出租屋,驅趕訪民。北京訪民週二(27日)提供的多段視頻顯示,國家信訪局被官方人員用鐵皮圍住。在一段視頻中,拍攝者說:“現在是2022年9月26日,看看這是信訪局,外面用大鐵板圍上了,真不知道什麼狀況。”

就在本週一,比鄰北京的天津市公安局召開二十大維穩安保誓師施動員大會。天津媒體報道,天津市公安局局長在會上稱,要以最高標準築牢安保防線,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嚴防個人極端案事件和各類安全事故事件發生,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