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航空撤出香港

英國的維珍航空宣布,由於俄羅斯領空持續關閉,營運日益複雜,決定無限期暫停倫敦往來香港的航班服務,並關閉香港辦事處。有航空業網站認為,這是正常的商業決定,因為該航線的營利正在下跌;但有香港學者指出,香港復蘇較區內其他城市慢,維珍顯然是對香港經營環境失去信心。

去年12月起暫停來往英國希斯路機場和香港的航線,隨着港府早前宣布放寬入境限制,該公司計畫在明年3月恢復航班,但昨(5日)午突然公布等於撤出香港的決定,令46名員工受影響,而已購買復航機票的乘客,可以更改航班或退款。

維珍航空表示,停飛倫敦香港航線,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對於令客戶失望,他們深感遺憾;除了向受到影響的客戶致歉之外,也提醒已經預訂航班的客戶,可以選擇退款,或是更改其他航班。

維珍航空目前在香港辦事處,擁有46名員工,計有18名地勤人員,與28名空服員。維珍航空允諾,會協助這些員工轉職。

維珍停飛前,每日有一班直航機往來倫敦和香港,該公司撤出香港後,只余國泰航空提供往來香港及倫敦的直航班機,但英航受疫情而暫停的直航服務,須在今年12月才恢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