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任女總理梅洛尼開始組閣

意大利總統馬達雷拉2022年10月21日授命梅洛尼籌組新政府

意大利極右派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在選舉勝利後,其女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21日獲任為總理,成為意大利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領導人。

法新社報導,意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國會與各政黨舉行正式會談後,21日授命梅洛尼籌組新政府。依據傳統規定,以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只有在與國會各黨派舉行正式會談後,才會宣布總理的任命。梅洛尼21日和她所屬聯盟代表一同會見總統馬達雷拉。

報道說:梅洛尼獲任為意大利總理後不久,就指派喬捷堤(Giancarlo Giorgetti)為經濟部長,喬捷堤曾效力前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政府。

有報道說,梅洛尼即將公布內閣名單,部長們隨即將宣誓就職,並於下周接受國會信任投票。

梅洛尼所屬的意大利兄弟黨9月大選贏得26%選票,而其盟友、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意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為8%,極右派聯盟黨(League)獲得9%選票。

法新社稱:後法西斯主義、疑歐派、反移民的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在9月25日舉行的全國大選中獲勝,但該黨並無執政經驗,且必須組建一個跨黨派團隊,來處理飆升的通貨膨脹和能源價格,以及與歐洲的關係。

梅洛尼擔任意大利總理,對於歐元區(Eurozone)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以及執政新手意大利兄弟黨而言,都是歷史性的轉變。

即將卸任的現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利用20至21日歐洲理事會峰會,提醒他的歐洲領導人同僚以及極右派繼任者,團結的歐洲才是他們的“指路明燈”。歐洲領導人對最後一次出席歐盟高峰會的德拉吉,報以溫暖的掌聲。

75歲的經濟學家德拉吉曾領導歐洲央行(ECB)。他在2012年靠量化寬鬆政策,拯救陷入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歐元區國家,解決歐元危機。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高峰會主持對德拉吉的致敬環節,他感謝德拉吉的付出,以及他“生動、巧妙的言詞,以及簡潔明快卻又有力的行事風格”。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