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体操世锦赛开赛之际专访张博恒

张博恒:中国国家体操队男子全能选手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
赵雪湄:这是你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心态上有何不同?

张博恒:会有一些不同,因为第一次是个人参赛,这一次有团体赛,相对来讲这次可能分量更重一些,多了一场比赛,团体赛会有队友帮助,会有比较新奇的心路历程。

赵雪湄:对自己的发挥有哪些期待?

张博恒:希望先是在团体赛中表现好自己,让自己的六项赛事都能比较顺利地完成。

赵雪湄:你觉得在哪个项目上是击败日本队的关键项目?

张博恒: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单杠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的稳定性要求更高,技巧性更多。像双杠和吊环这种掌握性比较强的项目可能出错的概率会偏低一些。所以可能决胜还是在单杠上。

赵雪湄:你现在状态如何?有伤病吗?

张博恒:有一点小伤病,我的手腕受伤了,不过还算乐观。正在积极地调整。

赵雪湄:会影响到比赛吗?
张博恒:可能会有一点,不过看情况吧。

赵雪湄:除了日本队,还有哪些队你认为是强劲的对手?

张博恒:我觉得英国队就挺厉害的。但我们今天只看到了英国队的赛台,其他队还没有关注到,所以可能等比赛结束后才会见分晓。

赵雪湄:谁是你最大的对手?

张博恒:日本的桥本大辉。 因为他也是全能的,团体赛我们也会相遇。

赵雪湄:为了取得今天这样的顶尖水准,在成功之路上,你有什么艰辛付出?

张博恒:想要达到体操如今的绝对高水平,当然要牺牲掉很多业余时间,更多时间要花费在项目上。

赵雪湄:举例说明?

张博恒:比如我们几乎没有节假日,周天也不休息,就是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牺牲掉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包括过年。

赵雪湄:体操对你来说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张博恒:怎么说呢?置空的感觉吧,就是在空中飞的感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