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G20發言批評俄羅斯瘋狂威脅訴諸核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5日透過視訊對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發表談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5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早上在印尼巴厘島開幕,峰會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在開幕禮致辭,呼籲各國團結一致,並表示二十國集團絕不能讓世界陷入另一場冷戰,衝突必須結束。

烏克蘭戰爭和全球通脹飆升為峰會蒙上陰影,佐科維多多致辭時並沒有直接到提俄烏戰爭。他說,如果戰爭不結束,世界將難以前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視像方式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說,強調現時是結束俄羅斯的破壞性戰爭,並拯救成千上萬生命的時候。

澤倫斯基批評俄羅斯瘋狂威脅訴諸核武,重申不能夠有任何藉口來核訛詐,並特別感謝G19清楚表明這點。外電認為,澤連斯基是刻意將俄羅斯從G20排除。

澤連斯基指控俄羅斯在冬季來臨前,針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發動襲擊,企圖將寒冷變成武器,他支持美國推動對俄出口石油設置價格上限。

聯合國和土耳其促成的黑海糧食外運協議將於本周六到期,澤連斯基呼籲擴大並無限期延長協議。

澤連斯基發言期間,代表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的外長拉夫羅夫亦有在場。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G20專題報道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