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又傳高樓起火5死

中國陝西西安市社區鳳鳴華府高樓住宅1日發生火警,至少5人死亡。

新疆烏魯木齊市社區吉祥苑大火燒死10人引發民憤未平息,陝西西安市社區鳳鳴華府高樓住宅昨天也傳火警,至少5人命喪火場,受災戶撐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車馳援而失足墜樓,嚇壞在場目擊者。

根據消防救援支隊1日發布的警情通報,西安市未央區鳳鳴華府小區發生火災,營救被困8人,其中5人搶救無效死亡,傷者3人狀況穩定,起火原因正調查中。

另據中國媒體正觀新聞1日報導,現場火勢很大,由於從樓底竄燒,很多居民因此受困,低樓層住戶還能爬窗逃生。

推特廣傳的影音顯示,受不了嗆鼻濃煙的高樓層住戶爬出窗外,站在難以立足的平台,等不及遲遲未至的消防車來相救,實在撐不住而失足墜樓而嚇壞目擊者,現場驚聲尖叫四起。

上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高層住宅發生火災,至少10死9傷,民眾質疑因官方封控導致救援延誤而釀人禍,嚴封控的防疫政策引爆民眾不滿情緒,各地紛紛追悼遇難者,北京、上海等大城相繼爆發大規模反封控抗爭「白紙運動」。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