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報劇《一八四二》首次走進校園

嘉賓、演員與師生合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2日訊)今天上午,相關機構在香港九龍區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举行活報劇《一八四二》演出,這是首次走進校園表演。

文詩詠校長MH、王霆副校長等代表校方贈送紀念品給嘉賓留念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MH、王霆副校長等代表校方感謝到來的嘉賓出席,包括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教授、香港賀州市同鄉聯誼會會長潘景和、香港南寧市同鄉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劉永濂、一八四二活報劇總導演黎文卓、一八四二活報劇總統籌胡玉貞到場和師生一同欣賞。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MH致歡迎辭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MH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學生德育品行,希望他們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她又鼓勵學生要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充分了解國情和國家發展,自強不息,積極為國家及香港作出貢獻。

青年演員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師生及嘉賓的陣陣掌聲。

參與此活報劇的青年朋友們亦都分享,透過此劇讓他們真正瞭解了香港180年的歷史,讓他們知道國家所經歷的苦難以及如今得來不易的幸福生活。必定會好好的把《一八四二》活報劇歷史教育宣揚出去,講好香港故事。活報劇內容表演靈活多變,輔以視頻專家解說,互動問答形式吸引同學參與。青年演員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師生及嘉賓的陣陣掌聲。
最後在演員高唱代表香港人拼博精神的「獅子山下」將場內氣氛推向高潮。

據一八四二活報劇總統籌胡玉貞介紹,為了讓年青一代更加了解這段對香港影響深遠的歷史,活報劇《一八四二》現正於全港進行學校巡迴演出,今天是首次走進校園表演,我們團隊昨天就來勘探現場及進行舞台設計,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很予以配合及支持,我們這群青年演員都是業餘演員,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工作,義務抽時間過來培訓及表演的。

校方代表、嘉賓、導演青年演員等-起合影。

據記者了解,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至今簽訂了180年,沙田民政事務處、沙田各界大聯盟及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聯合製作了歷史教育活報劇《一八四二》,並由「香港好聲音同學會」及「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的年青演員合力演出,借用一家百年字號涼茶舖當中五代人的經歷,回顧由鴉片戰爭至香港回歸祖國等歷史事件,令觀眾從中認識被逼簽訂《南京條約》的背景、過程及影響,從而鑒古知今,學史明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