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博覽開幕 李家超王志剛致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2日訊)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一連11日在會展舉行,展出航天、醫學等科研項目。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近年內地尤其在創科方面的支持,有助促進香港發展。

除了醫療科技,博覽也有其他展區,涵蓋通訊、智慧生活和航天科技等範疇,部分展品與內地航天科研成果相關,包括「飛天」艙外航天服實物。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透過視像致辭表示,經中央政府批准同意,科技部與特區政府,將於近日正式續簽《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安排》。

王志剛表示,科技部將在中央對港工作方針指引下,推動內地和香港科技界攜手並進、繼往開來,充分發揮香港獨特的科技創新優勢,深入推進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為加快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新的更大貢獻。

他又說,中共二十大對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一系列戰略安排,香港科技力量作為國家科創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必將會分享國家科創發展重大機遇的紅利,也一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禮致辭說,預計本月內向內地提交香港選拔載荷專家的推薦名單,又指近年內地尤其在創科方面的支持,有助促進香港發展。

李家超:「香港市民參與國家航天任務,從前我們覺得是遙不可及,但最近數年國家開放愈來愈多機會予香港,讓更多愛國愛港的市民有機會一展抱負,實現夢想、貢獻國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