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連日白紙示威屬顏色革命雛形 參與者或違反國安法

香港大學的中國學生29日在校內舉白紙,聲援中國境內「白紙運動」。(路透)

中國各地爆發反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全球各界也表態聲援,包括香港。

中共中央政法委28日即召開委員全體會議強調:要“堅決依法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依法打擊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確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29日晚公布會議決定,被認為是中共當局對“白紙運動”的表態。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觀察到社會不穩定的徵兆,過去幾日有大專院校及街頭,以紀念烏魯木齊致命火警為名,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使用統一的道具,在2019年出現過的積極份子亦有參與。他認為事件並非偶然,是有高度組織性,當局發現有人在網上作號召,在不同社交平台策動有關活動。

鄧炳強說,留意到有「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型,有人刻意去找出社會矛盾事件,然後煽動分化,組織他人上街,並以大專院校為基地,用相同道具;下一步會推出抗爭手冊、主題曲,再製造大量假消息、假新聞抹黑中央、政府及執法人員,及後再佔領街頭,再出現大型暴動情況,令社會一片混亂。

鄧炳強:「很多人刻意告訴你聽,沒有事的,你只是手持白紙,你出來『搞事』沒問題,那些人就是騙你,刻意淡化事件,千萬不要相信他們,因為最主要你的圖謀是甚麼?就是想出來顛覆國家政權,我們留意到很多紙寫上的是濫權、領袖下台、獨裁、革命等,這些全部有可能違反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

鄧炳強強調,執法人員必定會嚴正執法,又警告另有圖謀的人士,任何危害國家及香港的事情都不會得逞。

香港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質疑,將香港學生近期的行動定性為顏色革命是「過度演繹」,指出內地示威主要抗議防疫措施,多個省市亦對民眾訴求有正面回應。他強調《基本法》保障遊行示威權利,促請政府與學生多溝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