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新當選議員今早宣誓 李家超監誓並趁早餐互相交流

監誓人李家超確定4名新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左上起)何敬康、尚海龍。(左下起)陳永光、黃錦輝。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6日訊)立法會今早為4名新選委會界別議員舉行宣誓儀式,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監誓。其中黃錦輝讀誓詞時讀得不清楚,需要重新宣誓。4名新當選的議員是何敬康、尚海龍、陳永光及黃錦輝。

勝出補選後翌日,四名新議員首次踏入會議廳,包括中醫陳永光,與議會的西醫一同合照,又與醫衞局局長盧寵茂交流。

宣誓儀式前各人「滿場飛」,全國政協委員、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則與昔日的學生、創科局局長孫東聚舊,又與多名議員握手。

多名官員主動向澳門前特首何厚鏵的侄子、新民黨何敬康打招呼。部分人的親友到場見證。

奏唱國歌後,四人先後宣誓,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監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作見證。

黃錦輝第一次宣誓就「撻Q」。

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黃錦輝:「『確實』聲明及確認……」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有不清楚的地方,請你再讀一次。」

黃錦輝:「據實聲明及確認……」

儀式約七分鐘便完成。

李家超監誓後,與多名議員早餐閒聊,趁機會和4名新議員交流。(李家超社交網站圖片)

李家超在個人網誌表示,在立法會監誓後,與多名議員早餐閒聊,亦趁機會和4名新當選議員交流。參與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

新議員陳永光指,大家有就選舉法例的問題交流意見,李家超亦關心他們的選舉情況。

黃錦輝:太緊張致讀錯誓詞 暫不回應漏報同意書

立法會早上為4名新選委會界別議員舉行宣誓儀式,其中黃錦輝首次宣讀誓詞時有地方讀得不清晰,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要求他重讀。

本身是全國政協委員、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的黃錦輝說,有排練4、5次,但當時太緊張出現口誤,讀錯一個字感到抱歉,讚揚秘書長非常專業。

他又表示,與特首李家超茶聚期間討論選舉經驗,例如昨日點票時間加快,但如果公開選舉,票源較多的話,當局可考慮在不同地方點票。

對於涉及違規漏報選舉支持同意書,黃錦輝表示,事件正在處理,今日不會回應。被問到觀感上有無影響,他重申不會回答,並反問為何要回應。

被問到會否加入政黨或政治板塊,黃錦輝表示,會同所有對創科感興趣的議員緊密合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