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貝利辭世 巴西全國哀悼三日

巴西球王貝利女兒凱莉·納西門托(Kely   Nascimento)29日宣布父親病故,享年82歲。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寫道:“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巴西總統盧拉寫道:從來沒有像他這樣的 10 號球員。阿根廷球王梅西寫道:“貝利,你安息吧!”

現年82歲的貝利自11月29日以來一直在住院接受結腸癌和呼吸道感染的治療。此前,媒體報道,貝利已經對化療不再有反應,並開始接受姑息治療。就在不久前,貝利的女兒凱莉·納西門托(Kely Nascimento)在她的社交賬號上發布了一張貝利觀看世界盃球賽的照片,試圖安撫貝利的球迷。

12月18日下午,貝利(Pelé)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慶賀阿根廷國家隊和球隊靈魂人物梅西(Messi)在卡塔爾世界盃點球大戰中戰勝法國,第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

巴西政府發表聲明,宣布為貝利的離世全國哀悼三日。

多名球星透過社交平台懷念一代球王。巴西的尼馬形容比利將足球轉化成藝術。

阿根廷隊長美斯上載與貝利的合照,願他安息。

法國前鋒麥貝利表示,永遠不會忘記這名傳奇人物,希望他安息。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說,一句再見不足以表達足球界的傷痛,貝利在足球上,一直啟發數以百萬人。
巴西1970年冠軍隊成員、與貝利並肩多年的李維連奴表示,比利是永遠的王者。

貝利的綽號是“球王”“黑珍珠”,他代表巴西一共參加92場比賽,打進77球,並幫助巴西奪得1958、1962、1970三屆世界盃冠軍。貝利不僅是巴西的球星,同時也是世界足球界的球星,在足球的歷史上,貝利就像籃球界的張伯倫那樣擁有獨特的地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