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攜手 童閱未來 — 深港家庭親子共讀計劃正式啟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9日訊)1月7日,恰逢內地與香港人員恢復正常往來的前一天,由深圳市婦女聯合會與香港島婦女聯會攜手舉辦的「童閱未來」深港家庭親子共讀計劃暨「深港結對」線上啓動儀式成功舉行。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彭迎九、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玲以及深港兩地結對家庭參加了此次活動。

深圳市婦聯彭迎九副主席致辭

 

深圳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彭迎九表示,實施「童閱未來」深港家庭親子共讀計劃旨在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兒童友好城市標桿,大力倡導兒童閱讀理念,加強深港家庭交流融合。希望深港兩地家庭能充分交流,成為朋友,相互學習、交換閱讀書目、分享閱讀故事,共同成長,讓深港兩地的家庭和孩子,一起走訪兩地的山山水水,體驗民俗民風,涵養兩地同宗同源、相近相親的文化認同,傳承家國情懷,共同感受祖國的美好和文化的傳承。

香港島婦女聯會金玲主席致辭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玲表示,希望香港的孩子通過「結對」和「走讀」等形式瞭解更多的中國歷史和中華傳統文化知識,學習更豐富的繪本創作方法,以良好的共讀共創經驗影響更多人群,營造良好家庭閱讀氛圍,促進良好的家教家風建設。

活動尾聲,深圳、香港兩地家庭代表做了精彩的分享並表達了對參與「童閱未來」項目的熱烈期盼。活動在項目執行團隊微微繪本學院全體老師送來的祝福中圓滿結束。

下一步,「童閱未來」項目將以傳統文化節日為契機,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經典閱讀活動,組織深港家庭、跨境學童深入家教家風實踐基地、兒童友好實踐基地走讀研學,邀請童書編輯、繪本作家、繪本插畫師組成導師團,組織深港家庭共同創作原創繪本,傳承經典,弘揚愛國精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