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取消明日集會 工會發出「給全港市民的公開信」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取消明日在國泰城的集會,但會維持由周四起按章工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7日訊)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資方編更安排,多次向資方表達改善編更、增加人工、改善薪酬等訴求,並擬於明日(18日)在國泰城外舉行公眾集會。工會今日(17日)指,國泰拒絕讓工會在國泰城外集會,致無法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工會為保障會員安全,迫於無奈下取消有關行動。不過,工會指周四年廿八(19日)起開始按章工作,並指明白行動有機會對航班造成一定影響,為此致歉。

工會指,由於國泰不允許他們在國泰城集會,難以由警方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為免會員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在別無選擇下,決定撤回集會申請。

發「給全港市民公開信」 形容前線空服員人手極度不足

工會下午發出「給全港市民的公開信」,工會指出,國泰再三強調航班「運作如常」,事實絕非如此。自去年1月公司在每航班縮減一名人手後,因人手不足而未能有適時的服務,今年1月1日便有至少30多班航機在不足夠人手下起飛。香港往返日本的情況最為嚴重,航班的經濟客艙原本有7名空中服務員 ,但在欠缺人手下,只有4名空中服務員照顧 288名乘客,情況極為嚴峻。

公開信續指,工會已多次向公司反映情況,惟大部份訴求未被正視,又反駁國泰早前指,大部份情況已被解決的說法,故決定在周四起發起按章工作,慨嘆是逼於無奈才發起按章工作,期望在農曆新年出遊的市民能體諒工會的行動。工會對行動有機會影響航班致歉,並強調前線空中服務員會繼續嚴格遵守每一班航機的每一項安全措施。

工會表示,多次向公司反映,但大部分訴求未被正視,慎重考慮各種因素後,宣布本周四起按章工作,明白行動有機會對航班造成一定影響,工會表示歉意,空中服務員依然會嚴格遵守每一班航機的安全措施,期望在農曆新年期間外遊的市民體諒。

國泰空服員工會周日(15日)曾在社交平台宣布,將於明日下午2至6時,在國泰城Niki飛機附近的空地及停車場舉行公眾集會,以並「維護勞工權益」以主題,參加者可穿著白色上衣,冀藉此引起公眾關注及支持,令資方正視及正面回應員工訴求。

https://www.facebook.com/faucpa/posts/5929623387084547

另外,工會在昨晚(16日),再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遺憾地通知會員,資方無法應工會要求在周二(17日)舉行勞資雙方會議。工會指,很多問題在去年已與資方討論過,惟未達共識,正式宣布由本周四起開始「按章工作(Work-To-Rule)」行動。工會也特別提醒,航班安全是首要原則,即使按章工作,也沒有改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