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禮賓府會面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禮賓府會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1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禮賓府與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鄭雁雄會面。

李家超在會上歡迎鄭雁雄主任出任新職。他表示鄭雁雄主任曾長期於廣東省工作,並自二○二○年七月擔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的首任署長逾兩年半,一直關心香港社會發展,熟悉香港的情況。

李家超表示他很有信心與鄭雁雄主任共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國際一流大都會地位。

李家超在會上表示,香港社會已踏上復常之路,重返國際舞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與內地正實現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兩地人民、商貿、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將恢復緊密往來。特區政府在團結社會各界聚焦發展的同時,也着力為市民排解民生困難,提升市民幸福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他深信中聯辦在鄭雁雄主任的領導下,會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帶領香港社會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所帶來的歷史機遇,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合作。鄭雁雄主任熟悉廣東省的情況,在協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參與大灣區建設定必事半功倍,踏上更高台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