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彈道導彈 警告要把太平洋變成“靶場”

北韓以超大型火箭炮系統發射兩砲回應美韓聯合空中演練

北韓今早進行超大型火箭炮射擊訓練,回應美韓昨日的聯合空中演練。北韓在其東海岸又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警告美軍停止軍事演習,稱可能將太平洋變成”靶場”。

在北韓向日本西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促使美國與韓國舉行聯合空中演習,並在週日與日本單獨舉行演習後僅兩天,就進行了發射。

朝中社報道,人民軍西部前線遠程砲兵部隊早上出動600毫米火箭炮,設定分別離發射地點395公里和337公里的假想目標,向東海發射兩枚火箭砲彈。

報道說,600毫米火箭炮是軍方最新的多連發精密攻擊武器系統,是一種戰術核攻擊手段,訓練充分顯示軍方對美韓聯合空軍力量的徹底遏制準備狀態和應對意志,批評美韓今年以來多次舉行聯合空中訓練,加劇軍事緊張。

朝中社證實它從一個多管火箭發射器發射了兩枚導彈,分別瞄準395公里(245英里)和337公里(209英里)以外的目標。

朝中社說,“在發射中調動的600毫米多管火箭發射器……是一種戰術核武器的手段,能夠癱瘓敵人的機場。”

日本國防部說,這兩枚彈道導彈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點左右發射,最大高度約爲100公里和50公里,在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之前,飛行距離約爲350-400公里。

日本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日本將繼續與美國密切合作,收集和分析信息。“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其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到日本、該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日本國防部說。日本提出了強烈的抗議,並有力地譴責了朝鮮。

金與正警告說,在美國週末與亞洲盟友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後,美國在朝鮮半島的戰略資產增加。“我們正在仔細研究它將對我們國家的安全產生的影響,”她在一份聲明中說,“將太平洋作爲我們的射擊場的頻率取決於美軍的行動特點。”

週一的導彈發射是朝鮮今年的第三次重大武器試驗,此前它在去年發射了數量空前的導彈,包括能夠打擊美國任何地方的洲際彈道導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