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造謠、國人頭腦清醒

李明 台灣政治大學外交系兼任教授

 日前,國內某綠營媒體,引述「日本經濟新聞」二月二十八日報導指稱「有高達九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常態」。綠營立委劉世芳以如此作為背景,向退輔會馮世寬主委提出質詢。還提案要求徹查過去五年退役的軍士官「是否有洩密情事」,馮世寬立即發飆、回應「五字國罵」表示強烈不滿,國軍袍澤更是群情激憤!

日本經濟新聞,簡稱「日經」,創立於一八七六年,是以經濟新聞和評論為主體的全國性新聞,至今已有近一百五十年歷史,是日本第五大報業集團。令人訝異的是,「日經」居然在沒有任何佐證資料或經查證之下,妄下離譜定論,不但嚴重損害自己報格,更傷害我國軍聲譽。此等卑劣行徑,令人痛心疾首。

日經開始重彈老調,說國軍大多是外省人、掌控國防部長和重要軍職,就「因為是外省人」,導引出「無論如何,他們還是喜歡中國」的荒謬標題。日經還說,「這樣的軍隊,台灣倘有戰事,不能期待軍隊對中國作戰」!日經的標題和內文背離事實,說它含血噴人、並不為過。
更可議的是國內綠營媒體,拿著日經的無良報導跟著起鬨,濫言軍中「有很多間諜」,綠營立委咄咄逼人,作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至今不為國軍闢謠打氣,是自己心虛,還是怕得罪日經?

一九四九年六十萬國軍追隨國民政府來台,來台國軍誰不是外省人?他們為中華民國的生存而戰、為同胞的自由幸福而戰,台灣才能屹立不搖。當年老兵精神不死,但現在的老兵卻被政客懷疑對國家的忠誠,真個是情何以堪!

據聞駐日代表謝長廷已經向日經遞交文書,「以書面表達最深遺憾」。謝長廷駐日過久、效益不彰、外交能力薄弱,他更應要求日經儘速更正並鄭重道歉。否則,無法扭轉他長期被稱「助日代表」的負面形象。

轉載太平洋日報2023年3月6日

【立心集】釋義:立心集的意義是立足寶島,心繫中華。也有為天地立心的意思。句子的後半段是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