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閉幕 王滬寧︰要敢於發聲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閉幕會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為期7天半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表決程序結束後發言表示,政協委員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在大是大非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在原則問題上敢於發聲、善於發聲,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關鍵時刻起作用。

他又說,要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國家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更加需要凝聚共識、加強團結。要廣泛聯繫和動員各界群衆,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宣傳政策、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堅定信心的工作,匯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

王滬寧又感謝委員信任,選舉他們組成新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會,在歷屆全國政協打下的良好基礎上開展工作。

他提到,過去5年在前任主席汪洋主持和帶領下,全國政協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向汪洋和十三屆全國政協全體委員致以崇高敬意。

會議分別通過政治決議、政協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其中政協章程修正案,主要將中共十九大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發展寫入章程,以及將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觀點、戰略和舉措,以及中央關於政協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體現在章程中。

大會亦通過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以及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連任全國政協常委的唐英年表示,非常榮幸,會繼續努力,配合中共二十大報告及十四五規劃,發揮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為維護香港和國家的長期繁榮和穩定作出貢獻,展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角色。唐英年說作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會進一步推動香港文化發展,發揮國家軟實力,增加海外人士的認識和支持,實現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繼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後,與紐約及倫敦三足鼎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