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等美國媒體中斷、取消川普相關直播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涉嫌支付豔星「狂暴丹尼絲(Stormy Daniels)」封口費案,遭紐約市檢方起訴,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訴的前總統。對此,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相關新聞,不過卻傳出美國幾家媒體以「沒有新聞價值」為由,直接跳過、中斷或取消川普的相關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出庭應訊後,回到位在佛州海湖莊園發表談話,並抨擊檢方對他的一切指控。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接中斷川普的直播報導,而MSNBC則選擇完全不播報川普的談話任何內容。

MSNBC新聞主持人馬多(Rachel Maddow)表示,「我們不認為他的談話有新聞價值,且作為一家新聞機構,若是傳播不實資訊,我們會為此付出代價」,並指出他們認為川普在海湖莊園發表的談話,僅是一場造勢談話以及宣洩不滿,而非新聞。

川普沒上銬也沒進牢房  應與卸任總統待遇有關

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二就艷星封口費案赴法院應訊。除了案件本身備受關注外,過程中各種細節也引起各界議論,像是川普沒有被上銬,也沒有坐在拘留室等候。外媒指出,這應是川普前總統身分所需的維安有關。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進入法院後沒有被安排在拘留室等待,部分原因是法院大樓某些區域因為他的審訊而被淨空,以及他前總統身分所得到的特勤局保護所致。

至於為何沒有上銬?因為並非所有被告在被帶到法官前都得上銬,因此應是當局在評估後所做的考量。不過,雖然川普是自行向檢方自首,也沒有上銬等宛如刑事劇的聳動場面,但在完成了指紋按壓等官方程序後,技術上仍被視為逮捕。

川普在審訊中對所面對的34項指控全數主張「無罪」,訊後他沒有公開發言直接搭機返回佛州。川普的下一次出庭得等到12月,律師團則提出讓他免於親自出席的要求,原因是他的身分得採取非常規維安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