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馬克龍在庭園散步 習近平歡迎法方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習近平與馬克龍在庭園散步,邊走邊聊天。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8日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南下,在廣州松園與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非正式會晤。習近平說,對中國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歡迎法方繼續積極參加廣州交易會、上海進博會和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習近平歡迎馬克龍訪問廣州,表示很高興同馬克龍再次相聚暢談。兩國元首在庭園散步,邊走邊聊,不時駐足,觀賞嶺南園林的獨特景致。

兩位元首之後臨水而坐,觀景品茗。習近平向馬克龍介紹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特徵和核心要義,強調中國正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是中國通過一次次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逐漸形成的既符合現代化一般規律又具有獨特特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理論和實踐。

馬克龍在中山大學受到學生熱烈歡迎。

馬克龍表示,真正的友誼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法方讚賞中方始終支持法國和歐洲堅持獨立自主和團結統一,願和中方相互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加強技術工業合作,相互開放市場,加強人工智能等科技合作,助力各自實現發展振興。

習近平南下到廣州,在松園與馬克龍茶敘。

兩人又到白雲廳,聽古琴演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