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閩都文化研習 促兩地交流

澳門青年閩都文化研習團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由福州市臺港澳辦、福州市海外聯誼會主辦,鼓樓區、馬尾區、閩侯縣臺港澳辦承辦的澳門青年閩都文化研習活動日前在福州舉行。

活動邀請了在新大陸科技集團實習的澳門青年,通過文化參訪、交流座談、非遺體驗等多種方式瞭解閩都(福州),旨在以閩都文化為載體,讓澳門青年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獨特魅力,更多地瞭解福州,吸引更多澳門青年到福州實習、就業、創業,加強兩地合作並推動交流。

研習團參觀了閩侯縣博物館、閩都民俗園、三坊七巷,通過觀看林則徐紀念館內的珍貴文獻、歷史圖片、文物等歷史資料,瞭解林則徐虎門銷煙、流放伊犁、治理水利、湘江夜話等生平史跡與豐功偉績,學習他務實的改革銳氣、剛直的風骨氣節以及開眼看世界的開闊精神。在林覺民、冰心故居,感受林覺民為砸爛舊世界而英勇赴死、冰心為建造「大愛屋」而畢生從文的愛國救國精神。

活動過程中還組織開展了實習交流座談會,澳門青年結合在福州實習、生活及此次閩都文化研習等情況,談感想、說體會。座談會選在福建省港澳青年(福州)同心交流基地召開,該基地於本(四)月初正式揭牌,這是福州新設立的一個促進港澳青年創業群體與福建本土初創企業交流互鑒的平台,旨在打造成為在閩港澳青年溫馨的「福州之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