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別林電影主題餐酒館 家具企業小開的致敬創業夢

臺青林紹驊(左)接受二○二三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媽祖文化周的兩岸媒體記者聯訪。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深圳市南沙區華僑生態廣場「卓別林電影主題餐酒館」的獨特創意和經營理念吸引了媒體關注。這個主題餐酒館以著名喜劇演員查理·卓別林的電影作品為靈感,結合電影元素打造出獨特的用餐體驗。二○二三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媽祖文化周的兩岸媒體採訪團廿八日到訪此處,進一步瞭解餐廳主理人臺青林紹驊的創業夢想。

林紹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深信電影帶給每個人許多美好的片段,甚至對生活的領悟。在電影史的起源中,黑白默劇電影有著獨特的意義,而他們所致敬的電影大師查理·卓別林正是這一時期的代表。希望透過卓別林電影主題餐酒館,在快節奏的大城市中打造一個非常有「歸屬感」的場所。

大陸工人日報實習記者李心儀(左)臺青林紹驊(右)

林紹驊介紹說,當初在設計的過程中,透過很多國外餐廳的經典案例去找尋靈感。因家族在上海經營家具,就結合自身經營的西洋古董(含家具)營造出了一個六十年代的復古電影場景。

餐酒館通過獨特的裝潢和菜單設計,致敬這位傳奇的喜劇演員。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夠逃離現實的瑣碎,暫時躲避繁囂,沉浸在電影的魅力和卓別林的喜劇天賦中,獲得內心平靜。他們將這個理念融入到餐酒館的每一個細節中,力求營造讓人心靈安頓的空間。為客人,特別是為離鄉背景在外打拚的遊子們創造溫暖歸屬感。

在餐廳的經營模式和菜單設計上,卓別林電影主題餐酒館更加偏向於融合菜系,不僅局限於西餐,以提供客人更多樣性的選擇。林紹驊分享了他在經營過程中的經驗和挑戰,他認為找到一群有誠信且志同道合的夥伴是很重要的,他們的支持和推動對於克服困難和推動事業發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也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在二○二二年疫情期間給予的房租補助與支持,度過當時難關。

林紹驊透露,未來有機會他們會計畫拓展到其他城市,如成都、重慶、杭州、長沙等。此外,他們不僅限於卓別林餐廳一個品牌,還有燒鳥居酒屋和東南亞南洋餐館等創意和概念正在計畫中。

本報記者(右)與林紹驊(左)在卓別林電影主題餐酒館前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