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大選登場 選情緊繃

土耳其5月14日大選,新總統誰屬是2023年地緣政治一大要事。現任總統埃爾多安掌權21年,但近幾個月經濟滑落與2月強震已撼動他的基礎,民調顯示反對派聯盟很可能勝選。土耳其大選登場,投票前夕兩大政黨拚場,擁抱伊斯蘭主義的總統艾爾段坐鎮伊斯坦堡,世俗派對手基里達歐魯則回防安卡拉。雙方選情緊繃,各派人馬都準備戰到最後。

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展開,有選民盼望出現轉變,亦有選民相信埃爾多安有能力處理經濟危機。(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4日訊)土耳其大選開始投票,全國超過6400萬名註冊選民,將選出總統及國會全部600個議席,投票到香港時間晚上10時結束。

在總統選舉中,民調顯示現任的埃爾多安,支持度落後於反對派推舉的候選人科勒齊達奧盧,民調預計科勒齊達奧盧會在第一輪投票中領先。在國會選舉中,埃爾多安領導的執政正義與發展黨,領先科勒齊達奧盧領導的共和人民黨。

經濟問題是選民其中一個關注點,有選民憂慮國家經濟情況,希望選舉可以帶來改變,有選民就相信埃爾多安有能力處理。

土耳其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若無人取得總票數的過半,得票最多的兩人,將進入兩星期後的第二輪投票。

另外,土耳其國會600個議席將全部改選,只有獲得百分之7及以上選票的政黨,才能進入國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