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案續審 傳召第4名污點證人林景楠作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5日訊)民主派47人參與「35+」初選,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控方今早於西九龍法院應辯方要求,傳召第4名污點證人林景楠作供。

林景楠早前承認 1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意於「35+」計劃中協議透過一連串行為無差別否決政府,以逼使特首解散立法會並辭職,藉此顛覆國家政權。

代表何桂藍的大律師盤問時,引述林景楠的社交專頁帖文,當中宣布參選進出口界功能組別,林景楠交代會見學者沈旭暉後才發文,自己未能記起其他與會人士,會上沒有討論民主派人士當選後的作為。

林景楠在之後的帖文曾指「面對制度敗壞,決定不會參選進出口界選舉」,被問及何謂「制度敗壞」,林景楠在追問下,解釋進出口界選民基本上都是商會成員,又指過去4屆是在無競爭情況下由建制派人士當選,想成為進出口界別選民亦不容易,所以形容是制度問題,但他補充當時用「敗壞」這樣強硬的字眼,是因當時社會氣氛。

林景楠又解釋之後參選新界東的原因,表示在新界東長大,作為商人當時於新界東有約7間分店,曾與顧客溝通,因此參選新界東。但初選結果中,自己不在首7名之內,有朋友指進出口界無人參選,自己又合乎資格,於是宣布重新參選進出口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