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屆維多利亞(香港) Victoria(HK)國際攝影大賽啟事

大賽介紹:

攝影是一種藝術,記錄下生命的美麗和非凡。 它能夠捕捉到時間的流逝,讓我們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 攝影是一種情感,能夠表達我們的心聲。 它能夠讓我們看到世界的不同面,開闊我們的眼界。 攝影是一種思想,能夠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新的世界。 它能夠喚醒我們對生活的興趣,讓我們變得更加熱愛生活。 攝影不僅是記錄、更是一道光。

維多利亞(香港) Victoria(HK)國際攝影大賽應中華攝影報讀者和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呼籲,由中華攝影報聯合相關機構主辦。 於2022年8月成功舉辦了第一屆,此屆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眾多攝影師投稿。 他們用鏡頭記錄下了各種不同的風光、人文、時事等內容,呈現出了世界的精彩與美好。

第二屆維多利亞(香港) Victoria(HK)國際攝影大賽再續前緣,配合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於6月19-25日在廣州舉行首屆頒獎禮暨第二屆啟動禮。 大賽旨在讓更多的優秀攝影師走向世界,讓更多的精彩作品展現於螢幕、互聯網與現實生活。

在此恭請攝影大師們用「鏡頭」丈量世界。 方寸之間展奇思,一枝獨秀冠群倫。 每張入選和獲獎作品都將獲得榮譽證書,刊登於《中華攝影報》官網。

更歡迎有志於一起推動攝影事業發展的團體和個人支援,可以贊助、獨家冠名及聯辦等。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

香港藝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

中華攝影報

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

協辦單位:

中華報業集團

中華時報

亞太大眾傳媒

藍雀新傳媒(臺灣)

中華新聞通訊社

錫蘭華文報

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

支持單位:

香港美術學院

國際攝影協會

臺灣全球新聞網

冠名贊助:

(持續招募中)

二、參賽要求

(一)參賽物件:攝影愛好者、專業攝影師,性別、年齡、國家 與地區不限。

(二)徵稿日期:2023年6月21日-2023年10月20日止。

(三)作品要求 :參賽作品(除創意)要求真實紀錄,除對影調、 色彩進行適度調整及構圖剪裁外,不得做合成、 添加、大幅度改變色彩等技術處理。 照片僅可 作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的適度調整。 參 賽作品為電子檔,彩色、黑白。

(四)投稿要求:

1.參賽照片必須有標題及簡單說明,按照如下格式命名檔名: 照片標題+作者姓名+簡要說明(20—100字,含拍攝地點、時 間)。

2.參賽照片要求:每個參賽者限投稿一張作品。 (數碼照片官方尺寸1200(寬)900(高)pix)或不超過1M照片。 獲獎者需按時投寄獲獎作品的大檔,要 求jpg格式5mb以上。

3.所有參賽者,必須把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統一提交大賽專用郵箱:

郵箱:zhsyb02@163.com

郵件主題:照片標題+作者姓名。

4.內容:投稿作品+作品說明+姓名+手機號+微信號+郵箱號 作品需有簡單說明,並可追溯照片原始數據。 不可追溯的照片, 將因不符合賽事規則而不列入評選。

三、評選規則及獎項設置

1.所有參賽作品經由組委會初審評出入選作品,組委會聘請知名 攝影家擔任專家評委,按照公平公正原則進行評獎。

2.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 榮譽證書

二等獎3名 榮譽證書

三等獎6名 榮譽證書

優秀獎50名 榮譽證書

(獎金或獎品視實際情況另行公告)

3.展覽頒獎典禮、采風

(地點、時間另行通知)

四、組委會享有投稿作品使用權,有權用於平面媒體, 新媒體,出版畫冊,舉辦展覽,宣傳海報。 且不論是公益或商業行為,均無需向圖片的拍攝者通報,也不再另付稿酬,拍攝者擁有署名權。

五、參賽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權、肖像權和名譽權等法律問題,由拍攝者負責。 凡投稿者,即視作認可本徵稿啟事的內容及規則。 本活動解釋權歸組委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