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任中央港澳辦主任 鄭雁雄任副主任

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召開會議。(港澳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1日訊)國務院港澳辦發新聞稿表示,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召開會議,稿中提到夏寶龍擔任中央港澳辦公室主任,主持今次會議並發表講話。

此外,中央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周霽,中央港澳辦副主任鄭雁雄、鄭新聰、楊萬明、王靈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港澳辦紀檢監察組組長施克輝,中央港澳辦室務會成員向斌,亦有出席今次會議。

70歲的夏寶龍曾任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他於2020年初接替張曉明出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改任常務副主任,夏寶龍早前先後考察香港和澳門。

今年3月公布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在國務院港澳辦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辦,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楊萬明日前以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的職銜出席活動,顯示中央港澳辦已經完成組建。

曾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的周霽,出任中央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升任正部級官員。59歲的周霽是湖北襄陽人,曾經在湖北省工作,2020年調往河南省任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