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奧克蘭市中心發生槍擊案釀三死 女足世界盃照常舉行

新西蘭奧克蘭市中心發生槍擊案,警方已封鎖主要街道調查。(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20日訊)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市中心發生槍擊案。

由新西蘭和澳洲合辦的2023年女子世界盃足球賽(Women’s World Cup),今天正值開幕,卻發生槍擊事件,東道主之一的新西蘭將迎戰挪威。

槍擊事件已造成包括槍手在內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傷者中包括至少一名警察。
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許。新西蘭警方已封鎖奧克蘭市中心主要街道。受事件影響,大批公共車輛被迫改道或取消。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說,槍擊事件後未有發現國家安全面臨威脅,女子世界盃揭幕戰繼續舉行。

他說,奧克蘭市民和全球關注這起事件的人可以放心,警方已消除威脅,研判沒有其他人涉案。

目前在奧克蘭的美國國家隊在聲明中表示,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均安全無虞。

奧克蘭代理警長巴特爾(Sunny Patel)說:「行凶者穿越建築工地,並不斷開槍。」

巴特爾說:「這名男子到達建築物上層後,躲在電梯井內,我們的人員試著與他溝通…他接著又開了幾槍,不久後發現他已死亡。」

除了行凶者外,警方證實目前有2人死亡。

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和一架直升機處理這起槍擊事件,並封鎖案發地區。

巴特爾說,警方向社會大眾保證這起事件已獲控制,這是一起單獨事件,不構成國安威脅。

警方要求民眾不要在調查期間靠近事發地區。

新西蘭很少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在2019年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血案造成51人喪命後,當局即推出了全面槍枝管制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