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重慶!

作者:曾曉輝

昨天,我從成都來到了重慶,這座美食之都。悶熱重慶氣溫達40度,但重慶的辣火鍋,辣中帶麻,香氣四溢,令人垂涎欲滴。品嘗著辣味的同時,我也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熱情與活力。

然而,中午我搭乘飛機抵達了珠海,另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的氣溫才28度,這裡的風景與重慶完全不同,以其清新淡雅而著稱。我與友人一同品味了珠海的清淡菜,那清香的味道令人陶醉。

兩地的味道和風情相比,彷彿天壤之別。

來自互聯網

在珠海,我有幸欣賞到了我的老師潘鶴教授的作品《珠海漁女》。這作品描繪了珠海漁女婀娜多姿的舞姿,以及她們與海洋的緊密聯繫。欣賞作品時,我不禁想起了重慶的山山水水,彷彿在眼前展開。

重慶的山巒起伏,江水奔騰,給人一種豪邁的感覺。而珠海則以其海濱城市的風光吸引著人們。這兩座城市各有千秋,各有獨特的風情,讓人流連忘返。

千里迢迢的旅程,讓我回憶起了重慶的山山水水。與友人一同品味重慶的辣火鍋,再來到珠海嘗試清淡菜,這是一次美食與風景的雙重享受。潘鶴老師的作品更加深刻地讓我感受到了這兩座城市的魅力。

重慶與珠海,各有千秋,各有獨特的風情。它們讓我感受到了不同的美,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這次旅行讓我對這兩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瞭解和喜愛。無論是重慶的辣火鍋,還是珠海的清淡菜,都讓我流連忘返,難以忘懷。

2023.08.11夜於珠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